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長壽的男人具備8個特徵

關曉彤、范冰冰、舒淇、劉雯  2017年是法國坎城影展70周年,紅毯迎來了超強星光陣容,來自全球各地的明星和電影人都齊聚一堂,大陸女星范冰冰擔任評委,而她也和受邀出席的舒淇合影。其他人氣巨星有關曉彤、劉雯等。 p1162-a5-01
  【本報綜合報導】健康就是財富,男人如果沒有健康,照顧不了家庭也不能自由環遊世界,更不能任意品嚐各國的佳餚。而長壽的男性往往具備以下8個特徵:
  1.不娶美女當老婆。西班牙一項研究表明,與一位高不可攀的女性長時間獨處,激素可的松濃度就會升高。少量的可的松有提高警覺性、促進健康的正面影響。長期偏高的可的松濃度,會讓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及陽痿等疾病惡化。
  2.該哭就哭。哭泣真能夠趕走抑鬱,女性哭得多被認為是壽命較長的重要原因。痛苦激素是可以通過汗水和淚水或尿液排出的。因此當心情鬱悶時,可多做運動,讓身體出汗或大哭一場,就能將痛苦激素排出體外。
  3.知足常樂。芬蘭有研究者發現,那些對生活滿足感較強的男性,更容易擁有較長的壽命。
  4.不做單身漢。美國研究稱,19—44歲的未婚男性在50歲後死亡的機率,比已婚人士高出58%,未婚男性總體來說吸煙、酗酒的習慣更嚴重,而且他們心理上有孤獨感。
  5.小口咀嚼。小口咀嚼食物對健康大有好處。男性的飲食習慣常常是狼吞虎嚥或經常暴飲暴食,由此男人胃病的發病率比女人平均高出6.2倍。
  6.多吃黃豆。研究發現,常吃黃豆製品的日本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比西方男人低,而且黃豆對改善男性的骨質流失也有效。
  7.欣賞美女。這裡說的是看美女,而不是娶美女做老婆。科學家們說,男性凝視美女,其作用就像是欣賞美麗的風景畫一樣,有助於身心健康。凝視美女10分鐘,相當於做了30分鐘的有氧運動。
  8.每日小酌半杯紅酒。研究指出,每天喝約半杯乾紅葡萄酒,可使男性壽命比不飲酒者延長5年,同時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