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焦點 真佛副刊

鐵齒不敵業力火

鐵齒不敵業力火。圖為盧師尊慈悲加持弟子。p1026-16-01

文/麻辣姐姐
  昨天下午,麻辣姐姐正在享受下午茶時,忽然接到一個訊息。原來好朋友師姐出了車禍!整台車被撞得面目全非,身體也受到輕傷,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人活著就好!師姐希望我處理一些事情和連絡她正在上班的師兄。我馬上連絡師兄去醫院陪她。兩個人在醫院折騰到晚上11點終於可以回家。
  想不到,在開車回家的路上,一台超速的車子從後面撞擊師兄的車。這下換師兄的車子也完蛋!一天兩個車禍!!真是禍不單行啊!不只如此,師兄原本是要幫師姐買藥,我幫他們問了兩家不同體系的藥房,結果兩家藥房電腦都當機,只好痛到天亮。
  師姐唉聲嘆氣的說,「我怎麼這麼倒霉?」(不只這兩個車禍,不久前,師姐才有一個小車禍)
  我想起一個月前,我才幫師姐卜了終身卦。卦中顯示師姐是一位鐵齒的人,而且很喜歡和老天爺唱反調。
  於是,我問師姐:「你有沒有報名盧師尊主壇的超度法會?」
  師姐答:「沒有。但是我有固定做慈善捐贈幫助兒童。」
  我答:「幫助兒童非常好。可是這和你的怨親債主有何關係?」
  師姐問:「都是善事,有何不同?」
  我答:「這就有如你欠我錢。但是你不還我,把錢拿去幫助別人。你幫助別人的確是美事一樁,但是,你和我這筆帳又如何清呢?」
  師姐問:「難道做事不應該量力而為嗎?」
  我答:「你捐助善款一次美金$100元,超度報名可以付個美金$5元。你明明有能力可為而不為,我都看得出來,冤親債主怎會不知?」
  不是報名超度法會,就可以人生永遠平平安安,無病無災。但是,師尊寫過很多關於靈界的書,強調靈界的真實性,又一直不斷苦口婆心教導弟子超度法會的重要。但是朋友還是鐵齒到連報名法會這樣簡單的事,都不願意去做。那麼如何能埋怨業報的火焰爆發,一發不可收拾呢?
  朋友聽完我說的話,安靜了很久。她的師兄馬上燒金紙迴向給冤親債主。到了晚上,師兄告訴我,想不到廢車公司願意給他們一點錢,買他們被撞毀的車。轉一個念而已罷了!……人不要太鐵齒啊!鐵齒不敵業力火啊!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