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錢在西方極樂世界是沒有用的

錢在西方極樂世界是沒有用的

統計你一生做的善事功德 就是你往生的把握啊!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5月28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紅財神」護摩《道果》第74講開示>
(文接第1166期第11版)
  我們學佛,重要的就是這一句「了知三藏真性之教授」,妳懂不懂甚麼叫真性啊?妳知道佛的意思嗎?
◎佛最討厭神通啊!當初,我的好朋友賓頭盧尊者,賓頭盧頗羅墮,祂就是因為在居士面前顯現神通,佛陀說:「你以後不准上天,只能夠在人間。」祂顯現神通就只能夠在人間,祂就是住世阿羅漢賓頭盧尊者。你在供僧、供出家人的時候,都要留祂一個位子,因為祂是住世大阿羅漢。不可以隨便顯露神通的,所以妳有神通算甚麼啊?妳知道如來的真性嗎?如果妳說:「我已經知道如來的真性。」我還佩服妳講這句話,「我已經能夠跟如來的真性合一」,能夠實踐,那最偉大,不是講神通啊!鬼都有神通。妳是鬼嗎?妳當然是鬼。
2017年5月28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嘎拉巴底耶紅財神護摩大法會」,眾善護持。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167-11-01  那天,蓮鑼法師跟我講,多明尼加的法師生病了,住進醫院,然後突然間,就有一個傳言出來:她已經死了;XX知道了,XX說她已經將法師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了,接引到佛國淨土了。搞了半天,法師現在還在啊!因為她聽說多明尼加的法師已經往生了,所以XX隨口就講:「我已經將她接引到摩訶雙蓮池,她已經在佛國淨土。」後來證明,法師那時候正好在西雅圖雷藏寺,我還在幫她摩頂加持,她的身體已經好很多了。這是甚麼神通啊?這不是神通,是不通。妳隨口亂講亂編,是不對的,妳要先看清楚,妳看到了死亡證明書,妳才可以講啊!講醫生已經開出死亡證明書,這保證啊!有沒有接引都不知道。反正,我已經將她接引到摩訶雙蓮池,到西方極樂世界,到天堂了,這時候妳開口講,妳底下的人也會很信服啊!對不對?人都活得好好的,妳就將她接引了,那妳接引鬼啊!算了,我們就原諒她,她接錯了人。神通算甚麼,神通不算的。在你禪定的時候,到了產生一種精微身出來,你就有通力,那時候,還不到成佛,離成佛十萬八千里,妳有神通做甚麼?狗也有神通啊!牠一聞,馬上知道你身體的味道,牠就可以找到你,衣服讓牠嗅一嗅,牠滿山遍野就可以找到你。你在森林裡面迷失了,狗就有神通,牠的鼻子有神通啊!牠嗅一下你的衣服就可以找到你啊!還有很多會放光的,在海底世界,很多魚本身都會放光的,螢火蟲也有神通啊!你看牠放的光,這裡亮,那裡亮,牠會放光啊!你會嗎?對不對?我知道妳會一樣,會放屁!不是放光,是放屁,放屁每個人都會。
  師尊講過,人類有一個很偉大的神通,早上將香的吃進去,晚上就可以拉出臭的,將香的變成臭的,這不是人類最偉大的神通嗎?人類也有神通的。師母也有神通的,你不知道啊!她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我將電話一拿起來,很細聲地講電話,她居然能夠知道我在講甚麼,她的耳朵就是順風耳啊!今天是long weekend,師母跟兩個孫、女兒、兒子,到西雅圖的外海island,到外海去玩。所以師母今天沒來。
  所以第八點非常重要,「了知三藏真性之教授」,很重要,不是神通。她說她在皈依以前就有神通,small potato。我講的是真實的,你要了解如來的真性,如來真正的智慧,這才是偉大的地方。甚麼是如來真正的智慧?其實,在我以前的書中,都慢慢地跟大家提示,可以講差不多是全部了,只是你們找不到真正的重點。真正的重點是甚麼?就是第九點,「如點金劑之教授」,一點,你就知道了,這點金術,就是本來是石頭,用金的元素點一下就變成黃金,古代有這種點金術,一點石頭,石頭就變黃金,這叫做點金術。這裡面的第九點:「如點金劑之教授」,就是我一點,你就知道這個東西,所以神通不算甚麼,要「了知三藏真性之教授」。
2017年5月28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嘎拉巴底耶紅財神護摩大法會」,眾善護持。圖為師尊手拿大自在天、大自在天后及象鼻紅財神金身。p1167-11-02  有一個老公姓周,老婆姓李,老婆生了個雙胞胎,老丈人向女婿提出了要求,一、給孩子取了姓名,一個要姓周,一個姓李;第二個,取名字要有紀念意義;第三個,兩個名字要同一個意思;這就很難了,生了兩個孩子,一個要姓周,一個要姓李,因為先生姓周嘛!太太姓李。好啦!名字取好了,一個叫做周末,一個就叫李拜天,老丈人無話可說,意義也一樣,對不對?一個姓周,一個姓李啊!同一個意義啊!又有紀念性,一個是周末,一個是禮拜天。老丈人無話可說,開了瓶茅台酒,祝周末、禮拜天愉快。要能夠點到這個好處,就是很好的。我們學佛就是師父一點,你就能夠明白,也就是你本身的學識,你已經學會了很多,當師父講一句話,你就明白,再怎麼講也不明白的,這就是XX。這個笑話很好笑的,「我跟我的女朋友在一起有一段時間了,我非常的愛她,但是,後來認識她的姐姐,也愛上了她的姐姐,而且,還發生不正常的關係。一個月前,我認識姊妹的媽媽,她們的媽媽對我照顧的無微不至,我能感覺到我倆心中微妙的變化,漸漸地,我發現,我也愛上她們的媽媽」,這就是一個講兩性關係的電台電話,「我現在好煩惱,我該怎麼辦?請電台的DJ給我一個建議。」你知道,DJ怎麼回答嗎?「離開這個老奶奶遠一點」,他的建議就是離開她們的老奶奶遠一點,說不定,他再來就愛上她們的老奶奶。這就點出來嘛!關鍵就是在這裡。所以學佛是有關鍵的。
  有一個顧客,從藥店買了藥剛出門,藥店的店員就匆匆追了出來:「對不起,你要的是補藥,我錯給你了毒藥。」這顧客:「哇!還好沒有出大事,你這樣追來是很值得。」這店員就講:「可不是?老闆知道以後肯定會罵我的,因為毒藥比補藥還要貴一倍啊!」這差不多是XX講的笑話,就是這樣。一個傳教士在非洲傳教,有一天,傳教士在森林裡面行走,突然聽到後面有獅子的腳步聲,傳教士就祈禱:「主啊!用你的慈悲保佑後面的獅子,希望獅子是善良的教徒。」好巧,那隻獅子真的是一個教徒,聽到傳教士的話以後,也開始做起了禱告:「主啊!感謝你賜予我晚餐。」老師問:「小明,你為甚麼老是遲到?」小明講:「老師,你不是說要學習甚麼時候都不算遲嗎?」任何時候都可以學習,這是一般的講法。
◎我是這樣認為,我們年輕的時候,儘量多出去聽法,哪一個道場都去聽,多聽一點;當你到了真正壯年的時候,你一定要認真學習一法,要很認真、精進的學習密教的法。先聽,後來你選擇去學習一個法;到了你老的時候,你必須要很認真的修好自己,讓自己真正能夠往生,所以你往生要有把握。
2017年5月28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嘎拉巴底耶紅財神護摩大法會」,眾善護持。圖為師尊慈悲摩頂加持善信佛子。p1167-11-03  甚麼叫做往生有把握?你要到佛國淨土,你有沒有把握?這一點最重要。我曾經講過,你得到地上的,大部分會失去天上,得到地上的,大部分會失去天上。XX就以這個來講:「師尊講過,你們得到地上的就會失去天上,今天如果你們要到天上,將你們的錢統統給我,你們就可以到天上。」XX的解釋是這樣。你說,她這樣講,差之毫釐,失之千釐,失之萬釐!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這樣講,你要有往生的把握,你要好好的修行。要修正自己的行為跟修正自己的念頭,不是將別人地上的東西歸妳自己所有,讓他們往生佛國淨土。那麼,XX往生哪裡啊?她得到地上的。所以你們自己想一想。最後,你必須要有往生的把握:你做的善事有多少?你真正幫助人家有多少?你真正修行有多少分?統計起來,就是你往生的把握啊!不是錢喔!不關係到錢喔!這時候,我們不談錢,是談往生。錢沒有用的,錢帶不到佛國淨土。你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你拿著美金去,祂也不承認你這就是錢,你拿著黃金去,祂也不承認這是黃金,因為在西方極樂世界是黃金鋪地啊!黃金之地啊!所以你這黃金是沒有用的。我拿著鑽石去,鑽石也沒有用,阿彌陀佛的法座全是鑲鑽的,那麼大顆的鑽石啊!一顆一顆的大鑽石,你哪裡有?
◎錢在西方極樂世界是沒有用的,看看你自己怎麼樣修來的功德,你功德到底有多少,你做了多少善事,你的行為沒有出差錯,你的腦海裡面想的都是淨土,這就有往生的把握啊!所以真實的教授就是在這裡,而不是在於金錢。嗡嘛呢唄咪吽。
(續完)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