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金雞年「亂」中有序 社會經濟國防都要注意

<2017年2月12日台灣中觀堂桃園林口體育館「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蓮生法王盧勝彥接受三立、中天、壹電視、非凡媒體聯訪>

圖為師尊接受媒體聯訪p1153-12-04
  記者:請教師尊,您怎麼看今年雞年的國運?對國運有甚麼樣的建議,該注意的地方?
  師尊:對於今年的國運,我雖然寫了一個「亂」字,但是亂中有序,也就是說有次序的一種「亂」,應該是比較緩和的。
  記者: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
  師尊:不論是屬於社會上的,或者是在經濟上的,另外在國防上的,都是要注意的。
  記者:您連續三年舉辦大幻化網金剛的法會,這法會本身有甚麼樣的功德?
  師尊:這法會的功德很大。佛法當中最高的本初佛的化身叫做大幻化網金剛,這個金剛神的法力非常的大,可以保護個人,也可以保護家族,甚至一個國家。所以我們用這一尊作為守護我們自己的國家,那是最好的。

圖為莊嚴壇城一景p1153-12-02
  記者:一般的民眾平常可以做些甚麼活動,來消災解厄求好運?
  師尊:要消災解厄跟求好運,其實應該由提升自己本身的心靈,還有常常地做善事,心地善良,說好話,就會改變自己的命運,使自己的命運變成好的。這是最好改運的方法。
  記者:大師,您是怎麼有這樣的毅力,可以每天寫一篇文章,而且出版這麼多的書?
  師尊:其實,我生活得非常有規律,早上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在寫作跟修法,規律的生活來自於以前我自己本身是軍人,生活是最有規律。我軍校大學4年畢業,10年在軍中服務,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以後就養成習慣。每天到了幾點要做甚麼事情,我就將這事情完成。我認為你做好每一件小事,也就是做大事。
  記者:您認為民眾平常要怎麼維持心靈的平靜跟平安?
  師尊:維持心靈的平靜跟平安,應該要多看善書,對心靈上的修養會有幫助。或者,你看歷史上的種種的因緣,裡面有很多的果報。你做了甚麼就有甚麼果報,你看了這些以後,你的心靈就會提升;心靈提升了以後,一切社會、國家跟所有的人民,還有經濟,都會有幫助的。
  記者:師尊,您可以給台灣一些祝福嗎?
  師尊:我希望我們國家在國防上能夠自衛;在經濟上能夠起飛;在社會上,人人的心靈提高,每一個人都非常的善良,那就是最好的了。另外,我們祝福這一片土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沒有凶暴的氣,每個人的心靈上都是非常的柔和,不會發生甚麼不好的事情,讓大家能夠安居樂業,這是最好的了。

圖為蓮生法王講授「通身是眼」大法p1153-12-03
  記者:您之前在寫《淡煙集》的時候,是否有一些有趣的故事跟我們分享。
  師尊:那個時候出版一本書,當時錢很大,才2000塊錢就可以出版一本書,是自費出版的。因為沒有出版社敢出版一個人的詩集,所以要自費出版。《淡煙集》出版完了以後,印刷廠叫我去,我就騎著一個三輪車,將這500本書載回來,這是比較特殊的。那時候也沒有人願意賣我的詩集,只好讓一家一家的書報攤寄賣,每個書報攤給10本、20本,我每一次都去巡這些書報攤,看看有沒有賣出去。如果有賣出去,我就再補貨,剛開始是這樣,一個人做。
  記者:請問師尊,這次的感恩宴有國小的表演,你們是怎麼注意到他,在資源上給予甚麼樣的幫助?
  師尊:因為我們有華光功德會,專門是做功德的,也就是濟急;就好像是某個國家有地震,有天災,我們的華光功德會都是出去幫忙的,不只是出錢,還要出力。另外,有很多的義工,幫助很多的國家;還有一種,對於貧困的家庭,在讀書上,沒辦法讀書的,或者是沒有學費的,我們的華光功德會都會幫助這種貧困的家庭,讓小孩子能夠讀書;還有健康照顧,每一個人的身體健康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發覺,有人沒有錢不會去看醫生,但是來到華光功德會,華光功德會都會幫助他們的。救急、救貧,還有救困難,幫助身體健康,幫助讀書,都是我們華光功德會要做的。
文/梅茵恭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