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金母問事如是說

文/蓮慈金剛上師
  每一次主持法會,我都會不由自主地讚嘆真佛密法的殊勝,也稍微能體會到師尊弘法度眾的辛苦。這是師尊、金母多年的教導和磨鍊的成績。對於師尊蓮生活佛這一生歷盡千辛萬苦,到古稀之年,仍然要四處奔波加持眾生的辛勞,才能感同身受。
  師尊開示指出,修行人不要講三世因果,汲取當下最重要。神棍才是專講三世因果。因為沒有人可以作證前世和未來。這一點我也是深有同感。從二十幾年前,師尊讓我問事那一天開始,我發現每一個人最喜歡問的就是「我前世是什麼人?」但是金母卻從來不告訴對方,最多只回答前世是人,前世是男人或女人,僅此而已。有時如果看對方確實非常苦,金母會告訴對方「你前世造了殺業」。所以,這幾十年來,金母只是叫我教人老實學佛和行善,這就是金母的家風。祂不會隨便說一個人的三世因果,與師尊所教導的如出一轍。
  當年,我在問事時,有金母的加持,每次問事都是七、八十人,心中難免生出度眾生好像很容易的感覺。結果,金母後來不再一路在旁守護,讓我自己一個人慢慢學習和成長,吃了很多苦頭。現下想來,如果當年沒有金母如此的教導,我想我現下很可能只是金母製造出來的,一個沒有靈魂的機器人而已。
  我經過當年痛苦的磨鍊之後,今天,我才能體會出我們的師父有多好,才能加倍珍惜我們的真佛密法。因為,我們學習不只是照單吃下去,我們是要經過自己的吸收和領悟,經過自己的親身經歷之後,將師父的智慧變成自己的智慧,將來才能夠告訴眾生自己的修行心得,才能真正善用佛法。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