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焦點

金曲歌王林俊傑 歌后戴佩妮 蔡依林壓軸飆舞 熱情演出


  【本報訊】台灣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日前在台北小巨蛋舉辦,今年的金曲國語歌王歌后由「星馬幫」的林俊傑、戴佩妮奪得,李宗盛的單曲作品「山丘」入圍五項也獲得最佳年度歌曲等三項大獎,不過他人未到場,台語歌后則由黃乙玲摘下,這是她歌唱生涯的第四座獎座。
  典禮7點開始,哈林開場唱自創曲〈這就是音樂〉,細數歷屆在金曲獎上留下紀錄的音樂人,歌詞虧多次槓龜的費玉清、林志炫和梁靜茹,最後自嘲「我經常入圍落馬又怎樣,我終於成歌王」。蔡依林壓軸「完勝」演出,從出道曲〈我知道你很難過〉一路唱起,連唱11首夯歌,快速換8套服裝,72位舞者陸續上陣,是10段表演節目之最;A-Lin演唱江蕙(二姊)的〈我愛過〉,演唱略顯吃力,二姊頒最佳台語專輯,Hebe改編王菲等歌曲,花腔唱法網友負評多,蕭敬騰唱張學友的〈真愛〉。晚會動畫、布景、影像,跳脫以往制式風貌,有豐富製作演唱會經驗的陳鎮川成功掌舵晚會內容,「金曲25」吸睛度強。
  特別貢獻獎頒給已逝的音樂人彭國華,由張清芳引言、蘇芮獻唱「一樣的月光」向他致敬,妻子張小燕代為領獎,她一上台便哽咽,全場為之動容,她激動地說,自己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刻,就是作彭太太的時候,並說他臨走前寫了一個字「笨」,擔心張小燕太笨,要朋友多照顧她,真情流露讓台下觀眾都拭淚。
  本屆得獎名單在於不分地域鼓勵「新聲音」,特別是很多大牌都沒發片的去年,讓一些不具知名度、但質感不錯的新秀跳出來,例如最佳樂團獎「糜先生」、最佳演唱組合獎「光引擎」等,較為意外的是,以「島嶼天光」勾起島國鬱悶、觸動全台青年學子的學運天團「滅火器」在最佳樂團獎落馬,讓網友都哭成一片。
  中國歌手李健、李榮浩都入圍五項,成為入圍大贏家,一度引發外界認為台灣歌壇已淪陷的疑慮,最後李健的專輯僅得到最佳編曲獎,李榮浩獲得最佳新人獎,並未抱走太多獎項。
  第25屆金曲獎最後把今年所有入圍者請上台,聲勢浩大,在庾澄慶的歌聲中,入圍者歡喜參與盛典,也為金曲開幕寫下完美一頁。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