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金剛雷藏寺慶觀音誕禮真佛寶懺

圖為法師與紐約康樂老人中心來訪的耆英合影。
  【蓮花一璐/紐約報導】美國紐約金剛雷藏寺於2012年3月4日和11日,舉辦「真佛寶懺」和「大悲寶懺」兩場法會。「真佛寶懺」由釋蓮茵法師主持,「大悲寶懺」由釋蓮琴法師主持,護壇的有釋蓮尊法師、陳新梅助教、蓮微堂主和同門善信眾等。
  紐約的早春風和日麗,樹枝已吐露出細細的嫩芽,大地正在復甦醒轉。善信同門紛紛懷著喜悅的心情,藉此機會來參加禮佛拜懺消除業障,祈求人人福慧增長、諸事祥和,並慶祝觀世音菩薩佛誕快樂,法會一切吉祥圓滿。
  眾法師在法會後,分別為大眾法語開示:儘管我們在修行中,會有各式各樣好的覺受出現,但是針對我們的喜怒哀樂,也會有形形色色的考驗。在我們還沒有察覺的時候,往往做錯了事情還不知道呢!所以我們在修行的路途中,除了勇往直前地走下去,還要保持一份警惕和一顆清明的心。人在剛剛出生或孩童的時候,一定是純真無邪的。可是長大以後卻為著許多利益,即便是再好的朋友,也會互相計較甚至做出傷害對方的行為。修行就是要懺悔我們累世的業障,還有這一世所做的錯事,這樣才能還我純真無瑕的清淨。戒律是修行人必須要遵守的,尤其對於密教行者來講,除了守五戒行十善以外,還要遵守密教十四大戒、事師法五十頌等等戒條。蓮生活佛所寫《瑜伽士的寶劍》這本書,大家要常常看,將戒律放在心上,修行才會更上一層樓。
  法師們的種種開示,為與會善信做了一個很好的修行典範,希望佛子能夠藉此因緣,更加努力地將修行融入生活之中。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