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金剛薩埵化身普巴金剛

降伏一切鬼神及煩惱障


【釋蓮彥/美國西城報導】2011年10月23日,當代法王蓮生活佛在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首次主壇「普巴金剛明王護摩大法會」。

中午2:30分,四眾弟子齊望著天空,嘖嘖稱奇,天空出現兩條長長的直線交叉在大日的中心,同時看到有如大象、獅子、鳳凰等形狀的雲出現,還有一條長長的龍臥在彩虹雷藏寺周圍山脈的上空,並高昂著頭。而在2:40分,大家又驚喜地發現在大日周圍又出現了一圈圓圓的彩虹,那是大日的虹光!頭頂著大日的虹光,上師團恭迎蓮生聖尊來到護摩大殿。

下午三時,法會正式開始。整個護摩寶殿座無虛席。護持的上師團有師母蓮香金剛上師、釋蓮印上師、釋蓮寧上師、釋蓮馨上師、釋蓮店上師、釋蓮僧上師、釋蓮旺上師、釋蓮龍上師、釋蓮友上師、釋蓮知上師、釋蓮高上師、釋蓮聞上師、釋蓮慈上師、釋蓮一上師、釋蓮拂上師、釋蓮者上師、釋蓮萊上師、釋蓮鳴上師及璧珍教授師,法師逾40人。出席的貴賓有中華民國駐西雅圖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廖東周處長及夫人,北美多元文化基金會會長顧影女士、會計師Teresa師姐及先生伉儷。


蓮生法王演化息增懷誅手印,眾人齊誦「嗡。別炸。吉利吉拉雅。薩爾瓦。比迦念。棒。吽呸。」咒語,手結普巴金剛明王根本印,佛子虔誠一心,法會殊勝無比。
蓮生聖尊在護摩開示,普巴金剛是金剛薩埵的變化身,威神赫赫,「普巴」是金剛橛,其形象是具有三頭六臂二翅,住於屍陀林中。傳說在藏地有一大力鬼王,危害了很多人,在屍陀林活人、死人都吃。金剛薩埵為降伏此大力鬼王,乃化身為「普巴金剛」,與此大力鬼王同一形相,具大威神力,終將大力鬼王降伏,轉化成為密教護法神。修行者與普巴金剛相應後,就能所求如願,也能降伏一切不好的鬼神。普巴金剛有兩種手印,可外縛和內縛,兩手結在一起代表普巴金剛橛,手印往自己比,代表降伏自己的胡思亂想;手印往外比,代表降伏自己的煩惱障礙;手印一長一短比三次可召請普巴金剛下降。


蓮生法王表示,師尊不捨一個眾生。修行不可有分別心,鬼神最易相應,只要能幫助行者成就,有正念的鬼神都是好的。修行不是三、五年就相應,修行是一輩子的事情,要堅定,有恆心,選擇好本尊就一定要好好的修下去,要每時每刻念三根本,功課要持續做,只要精進,一定會相應。聖尊勉勵弟子不要學師尊的缺點,要學習師尊的精進、忍辱、禪定、慈、悲、喜、捨的工夫。
法王說,普巴金剛很容易相應。行者最重要要有正念,必須要有「出離心」、「菩提心」、「中觀正見」,有正念就不會走火入魔。而真正的中觀正見,是根本就沒有念頭。如能斷了所有念頭,拙火、明點自然升起,中脈自然也會通。一念自然成佛,如同老子曰:「得了一,萬事畢。」佛陀也講,「制心一處,無事不辦」。最重要是專精一法,一上師、一本尊、一護法。(完整開示請見第11、12版)


蓮生聖尊並慈悲特別交代宗委會將「普巴金剛法」的儀軌整理公布出來。
開示後,蓮生法王賜授「普巴金剛法」灌頂,也慈悲為之前沒有辦法來參加「神水法灌頂」的同門賜授灌頂。
普巴金剛法會之後,佛子到大殿表演供佛。在恭送師尊後,大家看到西邊出現了非常絢麗的、紅紅的晚霞,並放射出許多道放射狀的光,非常的壯觀。
看到那放射狀的光,就像普巴金剛的雙翼;而紅紅的光,就像普巴金剛周身的金剛智焰,真的是不可思議!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