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金光閃耀的摩頂之夜


文/蓮鍾法師
  每個星期六,盧師尊在台灣雷藏寺主壇的法會,是世界真佛宗弟子所重視矚目的日子。法會後,師尊的摩頂摸頭,更是參加法會弟子們所引頸企盼的。因為這是眾弟子們,唯一可以最方便快速近距離地親近師佛,並將心中所求,以誠心默禱的方式,期盼奇蹟出現,因為「人有誠心,佛有感應」。
  數年來,在台灣舉辦的盧師尊主壇法會動輒數萬人,來自世界各國的真佛弟子齊聚在台灣雷藏寺,每每法會後在廣場前,排成蜿蜒如巨龍般的隊伍,人龍等待著師佛摩頂加持。超人氣的師尊其一舉一動,總是弟子聚焦停格所在;祂一旦用膳完畢,餐廳就如「六大震動」般地騷動,眾弟子們齊唱似天籟的蓮花童子咒音,開啟了摩頂的序幕。這時師佛先站在餐桌前,凝神專一地祈請本尊降臨,之後師佛慈悲專注,雙手不停地為弟子一一摩頂。身影充滿活力,讓人驚嘆動容!這一點不像是七十歲的活佛,根本是十七歲的年輕活佛嘛!被摩頂的弟子帶著或雀躍或幸福感恩的表情,有如在沙漠中喝到沁涼的泉水,或像中了樂透般超high的,伴著溢於言表的心情滿足離開,不禁令人會心一笑。
  而此刻被師尊的佛手摩完頂的我,也常常不捨地凝望著師佛漸行漸遠的背影,祂無畏於天候的寒暑、眾生的多寡、突發的狀況,始終保持著一如的慈悲,直至摸完最後一位弟子才停歇。
  師尊以不可思議的身教言教典範,攝受了每個弟子和接近過祂的人的心,讓在場弟子真切感受到祂對著眾生全心全意,無怨無悔的付出。這時,全場會發出歡呼雷動、掌聲如雨地高喊:「謝謝師尊!師尊!我愛您!」這時佛父會帶著忘了疲憊的身心,微笑地點頭回應眾弟子,師徒之間互打出「我愛你」的手語揮動。弟子們目不暫捨地目送師佛坐車,緩緩駛離廣場。大家也心滿意足踏實的相約下週末,繼續在雷藏寺的加持摩頂之夜!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