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大圓滿法第96講:釋迦牟尼佛授記盧師尊華光自在佛

2014年9月13日,蓮生法王主持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圖為蓮生法王。p1022-04-012014年9月13日,蓮生法王主持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法會後,舉行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簽書會。圖為蓮生師佛。p1022-05-01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9月13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大圓滿法第96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本尊「南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的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林淑華醫師、莊駿耀醫師。
  今天晚上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觀世音菩薩有很多的變化身,在《普門品》裡面,你是怎麼樣的人,祂就變化怎麼樣的化身來度化你;甚至在六道眾生裡面,都有觀世音菩薩的變化身。觀世音菩薩以前也是一個佛,稱為「正法明如來」,現前「觀世音菩薩」;因為祂慈悲六道眾生,所以化為觀世音菩薩。祂的變化身太多了,從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直到白衣觀音、騎龍觀音、魚籃觀音等種種的形相;也有騎獅子的觀音,還有騎鰲龍的觀音,還有騎一邊是鰲一邊是魚的觀音,甚至還有送子觀音,很多種觀世音菩薩,數也數不清。我們講祂有五十幾個化身,其實不只,祂是千百億化身,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佛教傳到中國的時候,家家是彌陀,戶戶是觀音,家家唸「阿彌陀佛」,戶戶都供養觀世音菩薩。所以,觀世音菩薩慈悲廣大,跟眾生的緣結得非常的深。甚至由觀世音菩薩慈悲眾生的淚水裡面,化現了綠度母,密教的21度母,另外化現了白度母,都是觀世音菩薩本身的化現。祂慈悲眾生,可以講,祂的大慈大悲是第一名,一級棒。
  剛剛沒有問候大家好。大家晚安!(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也跟觀世音菩薩講:「唔該,唔該晒。」謝謝觀世音菩薩!
  今天晚上,當我們做九節佛風、入三昧地的時候,觀世音菩薩很慈悲,有下降放光。觀世音菩薩也有憤怒身,明天在山莊要做馬頭明王的護摩,馬頭明王就是觀世音菩薩的憤怒身。為什麼有慈悲相,又有憤怒相?慈悲相是對付柔的,心性很柔的,一看到觀世音菩薩就會產生很強大的信仰。有些是剛強難化的眾生,觀世音菩薩就是用憤怒相顯現,用很大的力量制服他,讓他皈依,這是屬於明王相,就是憤怒相。對於每個眾生,觀世音菩薩的顯化就是不一樣。大黑天嗎哈嘎啦,像是六臂的嗎哈嘎啦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特別的是整個西藏幾乎都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顯化就又不一樣。在西藏特別顯化的是四臂觀音,中間的兩隻手拿著如意寶,就是摩尼寶,摩尼就是如意的意思;另外兩隻手,一隻手拿著蓮花,一隻手拿著唸珠。大家都知道觀世音菩薩有很多度眾生的事蹟。觀世音菩薩可以稱為「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佛教最早進入中國的時候應該是在東漢時代。到了唐朝,觀世音菩薩有改了一個名字,叫做觀音菩薩,原因是那時候唐太宗李世民執政,要觀世音菩薩避開皇帝李世民的「世」字,所以才變成觀音菩薩。其實,應該是李世民要改名字的,怎麼變成觀音菩薩改名字呢?但是在那時候,以為人皇最大,連菩薩都要改名字。觀世音菩薩簡稱「觀音菩薩」,但是,李世民不會是永遠的,再怎麼偉大也會死的,後來又改回來了。
  再談一下《密教大圓滿》。這裡寫道:「受了『如來心印』,釋迦牟尼佛的摩頂,即身得『大圓滿法』。」我記得那時候我有一個名號,就是有一次跟釋迦牟尼佛在娑婆世界見面。

2014年9月13日,蓮生法王主持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法會後,舉行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簽書會。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022-06-01
◎當時我是住在台中公園附近,那裡有一個敬華大飯店。有一天晚上我出神,好像到了台北,我看到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是穿西裝的。但是,不管祂是穿西裝,還是變化甚麼形相,師尊還是認得祂是釋迦牟尼佛。我跟釋迦牟尼佛見面以後,我們就在西門町的一家咖啡店坐下來,釋迦牟尼佛叫了一杯咖啡,祂可以喝咖啡,因為祂不怕咖啡會干擾祂的睡眠。但是,我不行啊!我是要喝decafe無咖啡因的咖啡。
  所以我就叫了一杯無咖啡因的咖啡;出了元神,還懂得自己如果喝了咖啡會睡不著。有一次在美國的時候,我跟蓮寶上師的爸爸到了一個餐館,我喝了咖啡,咖啡真的好香,好好喝,很小杯的cappuccino,一連喝了三杯,好喝嘛!回去以後,一整個晚上看天花板。我想第一個晚上這樣看天花板應該差不多了;想不到,第二天晚上已經是累得半死,還是在看天花板;第三個晚上也看天花板。我看我快要發神經了,因為三個晚上不睡覺可能會精神分裂,會崩潰的,第四天,終於累到不行,就睡著了。我不能喝咖啡,也不能喝茶。每一次在飛機上面,空服員都會問:「coffee or tea?」我說:「No, just cold water。」我每一次都是喝冰水,喝冷水,不能喝咖啡也不能喝茶,因為會干擾我自己的睡眠。
  我跟釋迦牟尼佛見面的時候,佛陀說:「你自己覺得在人間好嗎?」我說:「唉!很不爽,很不舒服。才出道就被圍攻,被很多人攻擊,攻擊來攻擊去,毀謗來毀謗去,哪裡受得了?」佛陀講:「唉!我在世的時候也是這樣。」祂在世的時候也是一樣,惡名流佈;六師外道,都是很有名的,攻擊佛陀的僧團;另外還有兩個女的,一個就是孫陀利,一個叫做戰遮,這兩個女的攻擊釋迦牟尼佛。我說:「我慘了,我將來的命運可跟祢釋迦牟尼佛一樣。」祂說:「差不多。」你知道嗎?只要顯化來度化眾生而太有名的,被世間的人丟石頭的多得很,很慘!

2014年9月13日,蓮生法王主持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圖為盧師尊摩頂加持弟子。p1022-04-03 2014年9月13日,蓮生法王主持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圖為盧師尊摩頂加持弟子。p1022-04-02
◎佛講:「不要緊啦!我用如來心印為你授記成佛。」祂就跟咖啡廳要了一張白紙,從西裝的口袋拿出一支筆,就寫:「大光自在佛」,「大光自在佛」簡稱「大光」。
  那時候我覺得「大光佛」太大了,「不好!不好!」我跟釋迦牟尼佛講:「這『大』字不好。」「你認為哪個比較好?」「再幫我改個名字吧!」這「大」字會讓人家攻擊得更厲害,但是也不能叫做「小光自在佛」啊!到最後,佛陀將「大」字劃掉,變成「華」,中華的華,叫做「華光自在佛」,這還麻麻底啦!可以用啦!其實,「大光佛」是誰?就是阿彌陀佛,「無量光」就是阿彌陀佛,「無量壽」也是阿彌陀佛,你將《阿彌陀經》翻開來看,裡面有「大光佛」,不過,當初我也不知道「大光佛」是阿彌陀佛的別號。
◎結果佛陀改成「華光自在佛」。「華光」又是誰的號?是舍利弗將來成佛以後就叫做「華光佛」。所以,釋迦牟尼佛在幫我取佛號的時候,三句不離本行。舍利弗當然是我的過去世,阿彌陀佛是我的根源,所以取「大光佛」也是對的,因為本來是阿彌陀佛的顯化;那麼,再改成「華光佛」呢?未來三千佛當中第一個成佛的就是「華光佛」,是千佛當中的首座。
  還有一個千佛當中的首座是彌勒佛,還有一個千佛當中的首座是樓至佛。彌勒佛是未來佛;還有樓至佛,祂就是韋馱護法尊天菩薩。所以,真正得到如來心印的就是師尊。
  「同時,智慧現前了,如同吃水果一般,採來即是。今天,皈依我的弟子,全是『法王子』,決定成就無上菩提。初學者或久修密法的行者,要仔細分辨真正的金剛上師,如此依止,才能走上真正菩提的大道,求取『得證之果』。」
  問幾個問題,小牛叫做甚麼?犢。剛出生的小牛叫做犢。小兔叫做甚麼?小烏龜叫做甚麼?有智慧的回答是這樣的,小兔子叫做兔崽子,小烏龜就叫做龜兒子。智慧的問答,陰間跟陽間的中間在哪裡?你們都看過了,在你們躺著的時候,還沒有到陰間的時候是到太平間。人放煙火,煙火往上升,為什麼不會射到星星?這是智慧的問答,因為星星會閃,閃開就射不到。中華民國或者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文化淵遠流長,有五千年的歷史。唐代有詩,唐詩嘛!宋朝有詞,元代有曲,明朝跟清朝的時候有小說,古典文學,明清是小說。民國以後是甚麼書?參考書。這裡還有一個智慧的問題,一個離過很多次婚的女人,該怎麼稱呼她呢?一個成語,叫做前功盡棄。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