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

釋蓮婷金剛上師與不丹雷藏寺


文/平安報導
  2010年11月20日,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法會中,賜與不丹蓮婷法師為真佛宗的金剛上師。
  祖籍中國海南島的蓮婷上師,出生於馬來西亞,於1998年出家。本身對藏密工巧明極富興趣,於2003年師尊準備出關前,應台灣蓮哲上師的邀請,及高程祖上師的無限支持下,協助重新佈置台灣雷藏寺。安排寺內密壇大部份金身、布幔的採購,及著手設計曼荼羅壁畫的工程,並到尼泊爾尋找畫師團。現在台灣雷藏寺四樓大殿外之五幅壁畫,是由蓮哲上師與蓮婷上師策劃設計,再指導尼泊爾的畫師團共同完成的。除了台灣,世界各地、馬來西亞、美國、香港等分堂和雷藏寺,及師佛主辦的世界性大法會也經常請上師於尼泊爾代購金身、唐卡、布幔等法器。
  以此因緣蓮婷上師住在尼泊爾辦法務和靜修長達8年,並漸漸地培養了強烈的出離心。上師認識許多當地喇嘛,他們經常閉關,一次三年三個月,上師希望也能如此精進修行,於是賣了她在馬來西亞的房子,打算在不丹布姆塘(Bumthang)蓮師聖地,蓋一個自己靜修的小房子。
  2010年7月,上師帶著不丹閉關房草圖來到台灣,向師佛報告自己要蓋禪房實修的決心,請師佛加持。由蓮極上師安排之下,沒想到師佛慈悲立即賜予不丹雷藏寺之名。雖然這不是上師原本的期盼,但上師瞭解到,或許現在還不是出世靜修的時候,師佛必有其深遠的旨意與加持,而勇敢的接下此重責大任。
  師佛賜名不丹雷藏寺之後,上師即刻開始著手雷藏寺的籌建,從8月到11月間花了很多時間做整地工作,把原來的山坡地整為平坦的地面、並接洽承包商及尋找寺廟水源。師佛加持,終於在一處蓮師與佛母修行地點,覓得清涼甘甜之山泉水,上師將它命名為「蓮師聖水」。建寺過程中,上師曾邀請蓮曠師兄、蓮竹法師(當時的潤築師姐)至不丹當地,為寺立向定分金,協助硬體設計;同時廖昭銘醫師亦發心支持建寺,並對當地居民與喇嘛義診針灸施藥,結下許多善緣,令之後雷藏寺動工時,當地居民與喇嘛也都主動參與幫忙,上師非常感動。
◎不丹雷藏寺的興建工程
  不丹這個位處西瑪拉雅山麓的藏傳佛教國家,其建築物有一定的型式,無論銀行或辦公大樓都不能隨意做硬體設計,必須依照不丹的傳統及色彩雕刻去呈現,建築物都頗具風格與特色。
  對於不丹雷藏寺的興建,上師很用心地籌劃。包括勘查地理風水定分金、引水工程、硬體建築設計、與承包商簽約等等。並將建寺工程規劃為七期:第一期工程:動土造橋一樓泥作水電木工。第二期工程:二樓泥作水電。第三期工程:石梯寺外圍牆、花園、停車場。第四期工程:一二樓水電室內裝潢。第五期工程:一樓大殿裝潢金身佈壇。第六期工程:二樓護法殿裝潢金身佈壇。第七期工程:外觀木雕彩繪。
  除此之外,上師亦不時慈悲造福當地居民,眼見一座舊橋危險不堪,於是由馬來西亞及香港同門募集善款,重新修造,取名為「蓮生不丹1號橋」。
  2011年6月已完成一樓部份泥作及山坡石牆工程,7月已開始進行二樓木造工程。8月至12月計已完成一樓、二樓石牆工程,並且做好了隔間及木窗架構。為了融入不丹的廟寺風格,一樓大殿內設計了釋迦牟尼佛、蓮華生大士及綠度母等三尊當地泥塑金身。上師與泥塑家討論,並親自修飾泥塑佛身。較細緻的金身工程及佛像背光泥塑、花葉襯飾等工程,目前仍在進行中。
  至2012年5月,雷藏寺屋頂已完成,並開始進行第四期工程(室內水電配置與廚衛設備,燈具與電器之採購安裝)。由於不丹為農業國家,大多數之物資均需仰賴印度及尼泊爾進口,某些現代化的設備與工法,當地工程師經驗不足。為了讓大家在雷藏寺內,能有現代化的居住品質,上師特邀台灣工程師國琳師兄及廖昭銘醫師至不丹,協助室內設計並與當地工程師充份溝通。同時為了不負宗派弘法人員及同門的發心護持,將工程進度拍照,讓許許多多關心上師的夥伴,能瞭解建寺的過程與狀況,並定時與師佛報告求加持。
◎不丹第二個機場布姆塘的啟用,便捷不丹雷藏寺的交通
  不丹有兩大蓮師聖地,一於帕羅(paro),是蓮師虎穴聖地;另一個於布姆塘,為蓮師Kurje寺聖地。自從師佛賜名不丹雷藏寺不久,很巧地不丹政府就宣佈要蓋國內第二個機場在布姆塘。2011年12月不丹皇室正式啟用布姆塘機場。
  之前由帕羅國際機場,需歷經顛簸的山路,開車12個小時才能到達不丹雷藏寺;現在可由機場轉搭國內飛機至布姆塘,飛程約30分鐘,下飛機後約30分鐘車程即可到達不丹雷藏寺。節省11個小時的車程,讓不丹雷藏寺的交通便捷許多,似乎冥冥之中,佛菩薩早已安排好了,一切水到渠成,令人欣慰不已!
  蓮婷上師預計2013年初不丹雷藏寺能夠興建完成。屆時期敬邀師佛及師母至不丹為寺開光安座,並至蓮師聖地Kurje寺朝聖及旅遊。那裡海拔高度約2000多公尺,上師說不會有高山上呼吸困難的問題啦!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