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醫生警告:加拿大後院蹦床太危險

  【本報綜合報導】據報導:加拿大人一到夏天,很多家庭會在後院搭起蹦床(trampoline)讓孩子們玩耍,但是越來越多的加拿大醫生警告,蹦床是一項比較危險的運動項目容易出現傷害事件,應該全面禁止。
  Archna Shah是聖約翰斯市Janeway兒童醫院的兒科急診醫生。她說,看到太多起兒童因為玩蹦床而受傷,從骨折到頭部受傷和中風。加拿大一名5歲女孩在後院玩耍時遇到一件可怕的意外:時速80公里的大風將蹦床連根拔起,帶著女孩飛出40米之後落地並砸到她的身上,造成女孩腦震盪、肺部破裂等嚴重傷情。6歲的Liam Webb來自埃德蒙頓,去年秋天開始上幼兒園,就在他上了幾天之後,在一起和他哥哥一起玩耍蹦床時摔下,砸中了腦部。意想不到的是,他居然中風了!
  Shah醫生說,並不是所有事故都是兒童從蹦床上掉下來,急診室有三分之二的受傷病例是發生在蹦床中間。據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的數據資料統計,2009年,美國發生了9.8萬起與蹦床相關的受傷事故,有3100人因此住院接受治療。6歲以下的兒童占到了受傷人群總數的22%-37%。在許多人同時玩蹦床時,或兩個體重差異太大的人一起玩蹦床時,最容易發生受傷事故。
  玩蹦床所引起的受傷通常是扭傷、拉傷、挫傷、擦傷、撞傷和其他軟組織損傷,年齡較小的兒童更容易受到骨傷。其中,空翻、垂直下落和翻跟斗這些高難度動作最容易使頸椎和頭部受傷,即使兒童在有成年人監督的情況下玩蹦床也容易出現傷害事故。美國兒科學會認為,蹦床是專為體育運動員設計的一種訓練器械,未接受過專業培訓的人不宜從事這項運動。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