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醫師以微創「脊椎千斤頂」 搭配骨水泥修脊椎

人體器官怕什麼? p1170-a6-02  【本報綜合報導】一名56歲汽車保修廠資深技師,為測試零件,從一百五十公分的高度跌落,腰部痠痛,以為休息一下就會好了,沒想到已經造成脊椎壓迫性骨折,幸好及時就醫,醫師以微創「脊椎千斤頂」搭配骨水泥治療。醫師指出,脊椎骨折症狀大多是背痛腰痠,如果沒有處理,往後生活除了會駝背外,最嚴重可能引發脊椎連續骨折,不可不慎。
  患者表示,擔任汽車測試技師二十五年來,第一次不慎從梯上摔下,跌落高度約一百五十公分,當時他臀背部著地,只覺得腰痠、雙腳一時使不上力,頭部則撞到東西流血。林牧熹醫師指出,脊椎像積木般層層堆疊支撐全身,經核磁共振確診患者是第一節腰椎壓迫性骨折,斷裂痕清楚可見,當身體活動時椎骨裂縫處摩擦,患者就會感覺到腰背部非常疼痛。
  林牧熹醫師解釋,傳統治療法是直接在裂縫處打入骨水泥固定,九成以上病人都能緩解疼痛,但骨水泥無法將斷裂的腰椎復位,像病患第一節腰椎因骨折已壓扁變形,如果只固定止痛,未來要承受、支撐上方七節頸椎、十二節胸椎時就會出現駝背等後遺症,甚至引起受損椎骨的鄰近節骨折。採用微創「脊椎千斤頂」治療,將兩支醫療用支架千斤頂分別植入第一節腰椎左、右側,穩固撐起復位後再灌入骨水泥的恢復效果更好,能有效避免駝背和鄰近節骨折發生的機會,且手術只需要局部麻醉,對於老年人、身體不佳、不適合全身麻醉的病人都很安全。患者經手術、休養一個月後已返回職場,目前他只需穿脊椎保護架、定期門診追蹤。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