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慈上師作品

醒神醒腦祛風邪(一)

《金母功法》

醒神醒腦祛風邪(一)

文/蓮慈金剛上師

  因為目前城市還沒有全面開放,所以應該有比較多的時間在家裡多做一點健身運動,等疫情慢慢解封恢復正常的時候,才會有更多的精力去衝學業和事業,精力充足的過正常生活。所以,現在是正好的時機,給大家調息練功強健體魄。
  這個功法是從頭部開始,頭部是身體的主宰,非常重要。接下來再一點一點往全身去練功,希望大家多一點興趣繼續練功,慢慢打通全身的經脈。經脈不通,身體就會出毛病,哪一個地方不通,哪一個地方就容易生病。有的病是有藥醫的,有的病是看不出來的。所以,預防勝於治療,金母功法,就是可做深層的自我療癒法門。
  前二堂課談到加強耳力和眼力的功法,現補充一招式,我本人在做一些通眼睛穴道的動作時,會加念「佛說眼明經」。我也常鼓勵大家,眼晴有問題的就要多念這部經,這部經奉請的是文殊師利菩薩,還有普賢菩薩,據師佛說,平常多念可得菩薩加持令眼病消除,眼睛明亮。有一個動作可以幫助眼睛視力增強,按眼睛內眼角,在眉骨跟鼻樑接縫處,按下去有一個凹的地方,這個地方可以打通視力障礙。用兩食指按左右眼角接縫凹下去的地方,不要太用力,輕輕按,再鬆開。一般是按越多越好,但是從1數到100,下次很可能就不想做了。所以如果一邊做一邊念「佛說眼明經」,不知不覺經念完,動作也作了很多次,一舉兩得。我示範一下:「佛說眼明經:兩眼似金燈。舍利金山塔。蓮花滿座香。千手千眼童子王。 兩眼依舊燄燄光。文殊菩薩騎獅子。普賢菩薩騎象王。護羅那。眼羅那。眼中惡血盡消磨。有人誦得眼明經。生生世世眼光明。每日清晨誦七遍。勝過萬卷經。諸尊菩薩摩訶薩。摩訶波若波羅蜜。嗡。哈達利耶。 梭哈。」一邊念經一邊按,又有菩薩加持,又有自己手的壓力剌激穴位的作用,對眼病有幫助。
  我們今天練功的主題是「醒神醒腦祛風邪」,要怎麼祛呢?就是要用到我們的手,請大家把手拿出來,做虎爪的姿勢。我今天背後請的這一尊正是虎頭金剛,是金母的變化身。手代表著一個人的力氣,身體體能強,手有力。平常與人握手,一握手沒力,表示對方元氣弱,握手結實,表示健康。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一出手就知道這個人是不是會做事,是不是財氣足,身體健不健康,甚至品性端不端正,一握手便有感覺,會知道。
(2021年6月12日)
(未完待續)

註:「金母功法」現場示範教學影帶,請上youtube輸入lotus light dreamworks或點擊下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bep0aLB7Vo&list=PL3vJ-CqFpEcbMrCpqrCrfIvB_-B213vnz 閱覽

相關文章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梁皇寶懺系列」之七(完結篇) 一心演萬法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