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酷夏防暑3要訣

脊髓損傷喪失排尿感 p1170-a6-04  【本報訊】專家說,「酷夏防暑」有3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儘量避免早上10點至下午2點間從事戶外活動,或儘可能將活動安排在早晨或傍晚的時間。
  醫師許良豪表示,常見熱傷害症狀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頭痛、頭暈、噁心、肌肉抽筋等,應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並設法降低體溫(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及時補充水分(可加入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稍待休息後可減緩不適感,較為嚴重等症狀如意識不清、昏迷等症狀時,應儘速就醫。
  1)通風並保持涼爽。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室內加裝窗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關掉非必要的電器設備,避免產生更多的熱氣提高室溫。
  2)做好遮陽措施避免陽光直射。戶外活動時可撐傘避免陽光照射、戴遮陽帽減緩頭頸吸熱、穿著透氣較佳又輕便、淺色、寬鬆的衣服、塗抹核可的防曬乳,避免強烈陽光紫、紅外線所造成的皮膚傷害。
  3)適時補充水分。應該隨時補充水分,每小時補充2至4杯(1杯為240c.c.)白開水。不喝含酒精及大量糖份的飲料,以避免使身體流失更多水分。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