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酬業而來 李文宗師兄安詳往生 文/釋蓮楚法師


  從師尊書上看到釋迦如來如是說:「人是為了酬業而來!」很自然想到菩提雷藏寺多年的義工李文宗師兄。他被病苦纏了十多年,在2012年4月22日逝世,但走的時候是極其安詳。
  李師兄是師尊的早期弟子,因讀了師尊的著作而皈依師尊蓮生活佛,然後發心到菩提堂當義工。從菩提堂更遷到現在的菩提雷藏寺,他一直都是那麼的熱心護持道場。他為人和善、慈悲、有責任感(帶病來寺做清潔工作),樂於助人,樂於修法。雖不富裕,卻是那麼慷慨解囊,出錢出力,協助道場。他常跟同門討論師尊的著作,言談上表現出他對師尊充滿敬意與讚美。在寺裡,他是大家認同的傑出真佛聖弟子,是樂善好施的最佳義工代表!
  不幸在十多年前,他遭到酬業的惡疾纏身,使他跌落在無盡痛苦中。終於在今年四月底他辭別於世。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個月前,他突然要求家屬帶他去雷藏寺還願。經過重重困難,家人成功安排他到雷藏寺。(如圖,他需要醫生的准件,需要特別車輛載送,每小時要把痰由體內抽出來等等。)
  在李師兄的師姐及他兩個兒子細心看護下,他在雷藏寺平安逗留4個多小時。剛巧,該日雷藏寺舉辦《真佛寶懺》。法師同門,大眾一心,將拜懺之功德迴向給他。奇蹟式的,他那一天的精神非常好,非常清醒,與大家打招呼,還會微笑。
  2012年5月1日,在殯儀館為李師兄做超度儀式時,蓮聞上師帶領眾法師與諸金剛同門,都踴躍參加助唸。李師兄在安詳中跟隨師尊往生西方摩訶雙蓮池。最後,祝福李師兄,在淨土早日修持有成。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