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郊區失寵 家長為育兒紛搬回都市

  【本報綜合報導】一些美國家長在有了孩子之後,選擇從市郊返回市中心生活。這個群體的數量雖不算多,但增長迅速,逐漸形成趨勢。
  在包括西雅圖、明尼亞波利斯、丹佛等大城市,家長們正在聯合起來支持在市中心建造的學校、廣場和適合家庭居住的房屋。
  「住在城市裡的好處比住在市郊多很多。」32歲的市場顧問珍妮‧凱麗說。凱麗和丈夫早年搬來西雅圖市中心,而現在凱麗正推動在市中心新建一所學校。一些城市正在努力對這一趨勢作出回應,儘管進展緩慢。波特蘭已經修改相關法律,允許建造有庭院的房子,而巴爾的摩也已保證擴大城市規模,以歡迎更多家庭入住。
  西雅圖市中心規畫人員強森說:「有孩子的家庭是市區健康程度的指標。」在60和70年代,很多家庭搬往郊區,市區人口減少。與美國其他地區相比,西雅圖的兒童數量依然很少,但是根據西雅圖當地一家智庫的資料顯示,最近西雅圖成功的挽留住了更多的兒童。而「西雅圖市中心協會」的商業組織的資料表明,2007年至2012年間,西雅圖市幼稚員園新入學的兒童數量增長了30%。
  在明尼亞波利斯,惠特尼一家從一棟位於郊區的2700平方呎的房子搬到了市中心面積只有原來一半大小的房間。他們本以為結婚之後會搬到郊區,但是他們很快意識到並不願意花很多的時間在房屋維修和修建庭院上,而且他們很想帶著兩歲的兒子在市中心享受閒暇時光。
  33歲的布拉德利‧卡爾沃特在西雅圖與一些家長聯合起來呼籲在市中心新建學校,他認為,市中心的學校以及更多的家庭適用房是將更多家庭留在市中心的關鍵。同樣住在西雅圖的林賽‧卡麗羅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則希望孩子們能夠在一個充滿文化氛圍的地方成長,也就是市中心。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