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焦點 蓮生法王

那是首牽手的歌

圖為蓮生法王為讀者善信簽書賜福
‧蓮生活佛盧勝彥‧
呷呷!
忘掉了是那一年?有一位加州來的小女生,她的名字,有一個「玲」字,後來改為「菁」字。
在一個晚會上,她唱了一首歌。
這首歌名叫:
「牽手」。
我聽了,覺得很有感情,旋律非常的美,那是我第一次聽到「牽手」的歌,印象非常的深刻,我還記得有二句歌詞:
「苦著你的苦!」
「悲傷著你的悲傷!」
又記住:
「沒有時間可回首!」
後來,在偶然的機緣之下,我又聽了幾回,覺得「美麗」、「清新」、「淒美」,對於我這個「有情」眾生,總是深深難忘。
呷呷!
這首歌,還牽動了「今世」與「來世」,什麼:「來世還要一起走!」
我覺得,我永遠也不會走累,陪著你一起走,從「過去世」走到「這一世」又要走到「下一世」,那是串聯起來的時光,甚至我們都發了誓願:
「生生世世達萬萬年!」
嚇!
這個誓願嚇不倒我。
我說的全是真的。
算起來,你我的情誼也有很多年了,歲月就如流水,就這樣的過去了。又是老舊,又是清新,感情像淺淺的,也是深深的,那是用很多花絮串成的,上面寫著歲月呢!
你吃驚。
我一樣吃驚。
我覺得這麼多年來,你把我藏在心裡,我也把你藏在心裡,你我居然都不知道。我就像一個老人,把心中的人兒,包紮的非常完美,然後用釘子,牢牢的釘在心的底層。
只要一打開,就是:
「完美!」
你說:
「這是暗戀!」
我說:
「是暗戀,你呢?」
你說:
「我也是暗戀!」
暗戀在黑暗中,有它的美及光澤,打開來,永不褪色。
寫一首詩送給你:
很久很久很久
我在感情上一直很窮很窮
但探討心的深處
才知

你說
你是你是應該早就懂
在黃昏時
突然打開了
月窗簾攏
驀然發現了一個祕密
雪裡紅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