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邊運動邊喝水 錯誤的補水方式

金所炫 p1172-a5-04Web Only
金所炫

  【本報訊】到底運動時,該如何補充水分呢?營養師林若君表示,水是體內最主要的成分,負責傳輸體內各種營養素、廢物,以及維持各項生化反應,一般人每天應該飲用1000至2000CC的水,如果運動量較大、攝取熱量較多的人必須喝更多。
  研究顯示,在運動中,每小時的流汗量可高達二至四公升,相當驚人,電解質也隨汗水而流失。如果體內的水分不足,除了影響運動成績,還可能危及健康,例如口腔乾燥、舌頭腫脹、中暑、熱痙攣、抽筋、脫水等。張世昇醫師指出,激烈運動時,如覺得口渴,建議先含一口水在嘴巴裡,緩解口渴不適症狀,等到運動到了一個段落,心跳逐漸恢復正常,再補充水分。邊運動、邊喝水,這是錯誤的補水方式,因為運動時,血液集中在肌肉,此時又喝水、甚至吃東西,則血液集中胃部,肌肉的血液不足,就容易導致運動傷害。
  此外,大量流汗時,只喝白開水是不夠的,張世昇強調,應該喝運動飲料,因為這時身體流失鈉、鉀、鎂等各種電解質,只喝水容易導致電解質不平衡。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