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避免6大壞習慣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很多人經常會有一些不知不覺的壞習慣,卻不自覺得侵蝕自身的健康,應避免以下6大壞習慣:
  1.一感冒就吃抗生素。醫生表示,不應該濫用抗生素,因抗生素殺的是細菌,感染病毒即使不吃抗生素,也會漸漸痊癒。
  2.刷牙太用力。有些人自以為刷牙大力可以徹底清潔,其實如果用力傷害牙床組織,使得牙床對牙齒的緊密連結變鬆,容易造成感染和蛀牙。應該使用刷毛柔軟且高度不同的牙刷,拉長刷的時間而不是力道。
  3.擤鼻涕太用力。如果有鼻涕,請改用生理食鹽水噴鼻劑使黏液鬆脫,再輕輕擤出來,因為過度擤鼻涕會把充滿細菌的黏液推回鼻竇,而不是推出鼻子,把單純的感冒變成鼻竇炎。
  4.用耳機大聲聽音樂。改用阻隔外界噪音的耳機,就可降低聲量而不影響享受音樂,因為太大聲會摧毀耳朵的毛細胞,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聽損。
  5.舔傷口。人的口充滿細菌,感染的風險多於好處,千萬不要學貓狗舔傷口。
  6.用棉花棒清耳朵。耳垢雖存在卻有理由,這是把死皮膚細胞和雜物自然清出耳道的方法,使用棉花棒插進耳道,會把耳垢推進耳道深處,甚至傷害耳膜。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