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選擇陽宅的要訣


~擇地的口訣~
‧蓮生活佛盧勝彥‧
  蓮生活佛二十多歲時就出道替人看風水。有很多人很奇怪,這麼年輕,怎麼會懂得這深奧的風水之學?
  有人問︰「小小年紀,這風水地理,從哪裡學來的?」
  我那時喜歡開玩笑︰「我天生就會的。」
  「豈有此理,這堪輿之學,是易經演化,是山川大地神祕學,那有天生就會的,豈不欺人!」
  我說︰「當年釋迦牟尼佛誕生,九龍吐水沐浴,豈非天生。釋迦牟尼佛誕生,馬上走路,步步生蓮,豈非天生。」
  問者啞然。
  其實,人的智慧確實是天生有別。但,堪輿之學,我確確實實有師承,我的師承就是清真道長傳授給我的。清真道長的來歷不小,所以我的風水之學,才有靈有驗。
  清真道長指示選擇陽宅的要訣,如下︰
  建地有沒有「氣」,非常重要,「地氣」的有無,是擇地的要訣之一,看「有來龍」,「有去脈」,是地氣之有無也。好「地氣」的土壤,用手握一把,可以黏成一團,然而不是「黏土」,介於一般土壤及「黏土」之間。
  「地氣」之有無,明眼堪輿師,一看即知。
  原來土地是何用途?這要先調查清楚。
  若是垃圾場,當然不好,若是糞坑,那更不佳,是湖池填土的,也不佳,火災後的土地,須再改換土壤。另外,百年古厝、刑場、墳場、寺廟、火葬場、孤墓、歷史碑記、祭祠大樹、醫院……。均屬靈煞之地,靈煞之地就要用「大悲咒水」結界。
  「垃圾場」、「糞坑」、「湖池填土」,最好是不居為要。
  建「陽宅」不但要選擇「地氣」及「土地」之品質,甚至前後左右的環境均要明瞭分析。
  例如︰
  周圍的房子、馬路、流水,甚至附近的工廠、學校、牧場,均是考慮的要素。
  要避開「路沖」,要避開「反弓」。
  要避開左右鄰舍的建築「煞氣」。
  堪輿師也如此認為︰「廟前或廟後,最好不要建陽宅,因為寺廟干擾地靈磁性甚強,一般人往往無法平安居住。另外的堪輿禁忌是,勿在建屋時,把農作物全埋在地下,因為農作物死在地底下,是會『發』不起來,也就是永遠發達不起來了。」
  至於後高前低,是「來龍正受」。
  「景觀美麗」,更是需要。
  蓮生活佛,綜合選擇陽宅建地的要訣,指出要點如下︰
  地氣厚。
  地質佳。
  景觀美。
  周圍地形地物無「沖煞」。
  有了以上四個要點,如此的擇地建屋,我想就是非常完美的了。蓮生活佛對有弊病的陽宅,均有方法可對治,因為師承偉大,所學之地靈之學高超無比,我一向用最簡單的法子,就治好了「陽宅」一切的弊病,現在連一些輩分甚高的堪輿師,也向蓮生活佛叩頭拜師呢!
  蓮生活佛每回看地理,均講解清晰明白,沒有隱瞞,由於說得有道理,這堪輿之學,就可真正造福眾生,發揚光大。
  而不是假時師的作孽眾生。
  蓮生活佛甚至未去看地,只用手召請「土地神」,「土地神」一至,便一五一十的告訴蓮生活佛地理環境,事後證明,果然就是如此,這些均令現代的知識分子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本文選錄自蓮生活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秘譚》)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