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選擇陽宅的要訣~擇地的口訣~

圖為有地氣的陽宅──讓人生氣蓬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p1132-a1-02 ‧蓮生活佛盧勝彥‧
  蓮生活佛二十多歲時就出道替人看風水。有很多人很奇怪,這麼年輕,怎麼會懂得這深奧的風水之學?
  有人問︰「小小年紀,這風水地理,從哪裡學來的?」
  我那時喜歡開玩笑︰「我天生就會的。」
  「豈有此理,這堪輿之學,是易經演化,是山川大地神祕學,那有天生就會的,豈不欺人!」
  我說︰「當年釋迦牟尼佛誕生,九龍吐水沐浴,豈非天生。釋迦牟尼佛誕生,馬上走路,步步生蓮,豈非天生。」
  問者啞然。
  其實,人的智慧確實是天生有別。但,堪輿之學,我確確實實有師承,我的師承就是清真道長傳授給我的。清真道長的來歷不小,所以我的風水之學,才有靈有驗。
  清真道長指示選擇陽宅的要訣,如下︰
  建地有沒有「氣」,非常重要,「地氣」的有無,是擇地的要訣之一,看「有來龍」,「有去脈」,是地氣之有無也。好「地氣」的土壤,用手握一把,可以黏成一團,然而不是「黏土」,介於一般土壤及「黏土」之間。
圖為順弓裡的陽宅有情、發達。水流平直的陽宅,需視情況而定。反弓裡的陽宅主無情衰敗p1132-a1-01  「地氣」之有無,明眼堪輿師,一看即知。
  原來土地是何用途?這要先調查清楚。
  若是垃圾場,當然不好,若是糞坑,那更不佳,是湖池填土的,也不佳,火災後的土地,須再改換土壤。另外,百年古厝、刑場、墳場、寺廟、火葬場、孤墓、歷史碑記、祭祠大樹、醫院……。均屬靈煞之地,靈煞之地就要用「大悲咒水」結界。
(未完待續)
(本文選錄自蓮生活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祕譚》)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