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選擇比特幣發薪者增多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安省滑鐵盧一間設計網上發薪軟件的機構說,愈來愈多僱員選擇比特幣(Bitcoin)發薪。選擇比特幣發薪的人不多,但人數在增加,可說出人意表。
  Wagepoint總裁拉奧(Shrad Rao)說,他的公司去年11月實行新措施,給受薪者比特幣發薪選項,那是附帶項目,預計選擇比特幣的人不多。
  可是,比特幣網上貨幣今年爆紅,10間公司的僱員選擇比特幣發薪,還有很多人查詢。他在紐約的Wagepoint辦公室說:「有趣的是,一些顧客因為比特幣來找我們,完全出乎我們意料。」他又說,那些公司主要是科技公司,僱員對新創意有較大興趣,喜愛多方面嘗試。他說,除了加拿大人,美國人對比特幣也有興趣,每月約有5次查詢比特幣發薪細節。Wagepoint在美國都有運作,但在美國沒有添加這個選項。比特幣是分散式貨幣,身分不明的個人或團體在2009年推出這種貨幣。2013年,主流開始關注它,它的兌換率一度高至1比特幣兌1,000元。但多數商店不承認比特幣是流通貨幣,加拿大政府也不承認,今年6月政府認定為「財物」。
  加拿大稅務局發言人卡利西(Noel Carisse)說,用比特幣發薪給僱員,意味給他們貨物,亦即「以物易物」。他在電子郵件說:「這些貨物,即所謂的數碼貨幣,比特幣須折算為加元,並以加元報稅。僱員要將折算款額,列入當年工作入息報稅單,任何應繳稅款,也要用加幣付稅。」但Wagepoint有不同做法,拉奧說,為了報稅,僱員薪金在書面上仍以加元紀錄。
  拉奧解釋說,僱員工資可全部或部分用比特幣,從加元薪金扣除稅款,再將剩餘的部分兌換。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