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道場是選佛場

‧釋蓮慈金剛上師‧

  很多同門問:「為什麼我們需要來道場?」
  為什麼要來道場,簡要來說,因為要學佛,因為要成佛。道場就是選「佛」場。
  道場是在上師三寶的密切加持和關照之下,讓眾生成佛的地方。道場就是為了這件人生大事──恢復眾生的佛性、成就佛果而設立。
  我在道場的這二十年,經歷了一波一波的眾生來,又經歷了一波一波的眾生走,像浪潮一樣的眾生來來去去,在我們的眼前演化。我覺悟到,道場真是一個選佛的好地方,大家一定要善用、要珍惜道場這個珍貴的法緣。因為唯有堅固的人,有長遠心的人,才不會被淘汰掉。佛子們要互相握手、互相鼓勵,意見不和,產生矛盾,不要緊,仍然要互相鼓勵。道伴不互相珍惜寶貴的佛緣,誰還會珍惜?自己的家人不信佛,他(她)們會珍惜嗎?親戚朋友不信佛,他(她)們會鼓勵嗎?所以,在道場裡,大家無論怎麼樣,都是要歡喜、要鍥而不捨,一起走成佛的路,一起成佛。
  在道場裡,佛子已經是佛菩薩選進來要來學佛的人,有著共同的信仰,與不信佛的人相比,每個人的想法不會差異得太遠。但是,每個人畢竟還是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習性。每一個人在相同當中又有不同。正是因為不一樣,所以正好磨練自己,彼此互相磨去自己的貪瞋癡疑慢。越是有差異,才越能降伏彼此。所以說,越是有沖剋,越是要超脫,佛就是這樣選出來的。
  成佛除了要學、要聽、要想、要行以外,還需要這些逆增上緣,需要不斷地解脫再解脫,超脫再超脫,最後,就會像師尊一樣,成就最大的解脫──成佛。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來道場的最大原因。

相關文章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