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道場共修的力量(下)

文/釋蓮慈金剛上師
  許多同門說,今年的運勢比去年更差,災難更多,如何是好?言下很惶恐。其實,災難年年有,但是對於學佛的人來說,當災難來臨時,就要懂得運用自己定慧的力量去轉化,比平常人更快速地超越和跨過難關。當想要在某一方面得到成就時,也可以比平常人更快速地達到,這就是佛法轉化命運的力量。
  剛開始學佛修法的佛子,如果存著一種很輕易就要得到,好像中大獎的心態去學佛,得來太容易,很快就會大失所望。學佛並不是沒有因果。而是不昧因果,一定是修了多少,付出多少,才能得到多少。如果在這中間還不能達到願望,那就是修得不夠,真誠不夠,磨煉不夠,還要繼續修,要有長遠的耐心才能成功。
  有一句學佛術語:「學佛三年,佛在眼前;學佛十年,佛在天邊。」初學的佛子,容易有感應,這是因為佛菩薩慈悲,鼓勵佛子故;但是學佛多年後,好像不知道自己修到哪裡,有一種無力感,這個時期如果能繼續堅定地修下去,就會像倒吃甘蔗一樣,初吃一點甜,中間轉淡,糖分在最後,所以是越吃到最後就越甜。初學佛的佛子,很容易一開始嚐到甜頭,就以為修成了,就離開了道場,結果往往是一去很難再回頭。佛子真正要成長,是要隨著時間長遠修下去,修到最後,三根本永遠跟自己在一起,才是道心堅固,這即是真佛密法在這一生,可以幫佛子辦到的大成就。
  所以,佛子們在道場共修,互相見面的時間應該會很長,不會很短時間就不感興趣。道伴是要互相鼓勵,互相扶持,互相共修,藉你我他的力量,最後得到佛果。這也正是道場辛辛苦苦設立出來的作用。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