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道場共修的力量(上)

文/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人問新同門:「為什麼很長時間不來道場同修?」
  新同門答:「自己在家修也有感應,來不來道場一樣。」
  修密法有感應,是因為密法的三密產生的快速效果,三密即是身口意,身結印、口持咒、意觀想,無論是結印還是持咒,都是由意念發出來的。所以,意念清淨,攝召來的主尊就清淨;意念不清淨,攝召來的主尊就不清淨。我擔心的是初學密法的佛子,意念會很清淨嗎?如果還不是很清淨,攝召來的主尊,當然不會是最高的清淨本尊,最多只是與本身相等層次的無形。所以說,自己在家修的危險,就是自己不知道攝召來的是什麼。攝召來的是鬼眾,修到後來,自己也變成鬼;攝召來的是動物靈,自己的習性就變成這種動物的習性。這是磁場互攝的結果。
  修密法效率高,感應快,等於是駕駛一輛超級快車,而剛開始起修的佛子,無明業障還沒有消除,等於是還不會開車就去駕駛超級快車,很容易出車禍。但是自己往往不知道,有了小感應,還以為相應了大佛大菩薩。如果沒有善知識指導,慢慢地佛子的智慧、言行思想、習性,會變得很奇怪,諸如樣貌改變,非常傲慢,命運黑暗。
  很多來道場精進一段時間的新同門,然後不來的,都有這樣的問題。因為自己在家修法,攝召了不好的無形,害怕來道場(不能進入道場),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曾經有同門在佛堂門口繞了三個小時,心裡一直在掙扎要不要進來。自身有障礙的時候,真的會發生這樣的事。也有的同門修了一小段時間密法之後,就瞧不起道場,甚至反過來譭謗道場、批評上師、出家僧,就是因為攝召了不好的無形靈眾的結果,反而造下了很恐怖的下地獄之因。
  來道場共修,有金剛上師的加持和指導,壇城佛、菩薩的靈力遠遠超過家裡的壇城,若有出家人帶領,儀軌周全,可以幫助有障礙的同門去除偏差。所以,來道場同修很重要。當老同門看到身邊的道伴,忽然不來佛堂的時候,就要去關心並帶領道伴回來道場同修,絕對不可以鼓勵甚至勸說道伴不要來道場。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