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過海關花絮

2014年10月11日,加拿大溫哥華華光雷藏寺舉行一場慈悲放生法會,由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壇,法師助教團護持。圖為蓮慈上師賜授灌頂。p1030-13-04

‧蓮慈金剛上師‧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是蓮生活佛盧師尊今年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的最後一場同修,倍感珍惜。因為實在是得到師佛太多太多的恩賜和關愛,滿懷感恩的心情,我在7日星期五就開車南下,準備在第二天能夠護持盧師尊主持的「真佛文物」開幕盛典。
  在過去的這半年,每一個禮拜天,我都鼓勵新舊同門下去西雅圖,護持師尊的法會,聆聽師佛的法語開示。溫哥華的弟子何其有幸,每一個星期,都能夠得到師佛的大加持,和佛光的沐浴。每個星期都是幸福滿滿,滿載而歸。
  我在師尊返台前三個星期,每星期六上午主持完法會或同修,就會趕下去西雅圖參加師尊的同修和第二天的法會。在最後一個星期五,我當然要趕到機場去為師尊送行。平時過海關,習慣了關員的一板一眼,氣氛總是顯得很嚴肅。但是這一天,卻遇到了這半年來的第一次過海關趣聞。
  在過海關時,一個東方面孔的關員問:「今天是不是你們的Guru最後一天在西雅圖啊?」咦!他怎麼知道?接下來這個海關關員忽然雙手合十,用廣東話對我說:「快點去吃飯!快點去吃飯!」海關關員催我們趕快過關喔!而且他還知道我們要趕去與師尊吃午餐!看起來師佛的大名,即使在海關,同樣是聲名遠播。
  法師也跟我說,她們那一車在過海關時,關員問:「你們是不是要去Redmond Temple?你們明天回來對不對?」我們很驚奇,問:「你有神通啊!你怎麼會知道?」關員嘿嘿嘿笑:「Scarry!(可怕吧!)」
  從西雅圖機場回到溫哥華已經是凌晨三點,第二天還要主持法會。我想,這下糟了,按慣例,法會前的晚上,一定會有很多需要超度的靈眾來找我,通常都會忙一夜,肯定又沒得休息了!結果這一夜,我雖然睡得少,但卻是一覺到天亮,無驚無險,而且還夢到一片非常清淨碧綠的湖水。我想,這一定是護師的善報。
  這半年護持師佛的法會和同修,每一次我都是懷著感恩的心,也因此得到師佛一次又一次的大加持。希望大家也都能時時心懷感恩,因為感恩,我們才會用自己最真誠的心去護持;因為感恩,我們才會時時去憶念佛;因為感恩,才會得到上師三寶的歡喜;因為上師、三寶歡喜,我們將來才能得到佛菩薩的接引,到達光明的彼岸。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