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過年吃多動少 4招猴年如意操不怕胖

  【本報訊】年假將近,許多人已經準備開啟假日模式,活動範圍不離開電腦桌以及床,當心大魚大肉又少運動,過完年後徒增脂肪。正逢猴年,國泰綜合醫院簡文仁物理治療師發表「猴年如意操」,僅4個動作,就能幫助民眾達到伸展、強化肌力、增強心肺功能、提高平衡感的作用,且做20分鐘,就能消耗300大卡,相當於走路一個小時所消耗的熱量。
  1)西天王母摘仙桃,雙手合抱左右搖/雙手雙腳輪流往上伸展,盡量向上抓取,像摘樹上的仙桃一般;右手抱、左手抱,兩邊各抱一顆大桃般,身體左右搖擺晃動。
  2)東海龍王也求饒,飛天遁地無處逃/雙手合掌鞠躬,轉身向左向右;雙手高舉,身體往一邊腳踮高成飛天狀,再雙手放低抱頭,身體蹲低成遁地逃避狀。
  3)火眼金睛四處望,望見台灣好寶島/雙腳盡量打開,一手在前轉臂曲肘,掌心朝下於額頭部遮於眼上,一手在後,置於臀部,雙腳成左右弓箭步變化,頭轉向四處猴望;弓步方站直踮起,箭步方後方伸直抬起似乎望到了台灣狀。
  4)猴靈猴現樂逍遙,筋斗雲遊你尚遨(台語)/手伸直前擺,配合對側腳伸直前踢,交替左右輕跳漫步狀,樂逍遙;雙手分開平舉,雙腳打開身體左右側彎似乎要翻筋斗,最後雙手比大拇指向前伸直,一腳從後抬起,單腳站立上身向前比讚!
  簡文仁說,這四個動作沒有限定一天要做幾次,可依個人喜好及能力調整,他也提醒,開始前應先暖身,收操僅需將動作放緩。這是全身性的運動,可以幫助脊椎及全身筋骨伸展,改善腰酸背痛,且連續做10分鐘可消耗150大卡,做20分鐘即可消耗300大卡,過年吃多也不怕身材走樣!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