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過年包紅包要注意這7件事

韓國超人氣男星宋仲基來台為中國信託Line Pay代言,在主持人黃子佼的教導下,他於記者會秀中文說出過年吉祥賀句:「爆竹一聲除舊歲」,贏得一片掌聲。p1145-a5-01  【本報綜合報導】年關將至,是一年的收成,也是對親戚老小的付出。華人過年紅包少不了,包紅包是禮數,也是學問,以下列舉7個包紅包應該注意的地方。
  (1)要換新鈔。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喜氣洋洋的紅包怎能不用新鈔呢?
  (2)給長輩不要送「白包」。近年來日本的白色紅包(日本人以白色為吉祥)漸漸在台灣風行,有些年輕人會跟風。送給長輩儘量避免。
  (3)包給長輩的紅包逐年增加。雖然有點強求,但如果能力可允許,儘量年年或每兩三年提增金額,讓人感到一年比一年好。
  (4)以偶數為宜。有些人比較不在意,但對於長輩還是儘量湊偶數吧!
  (5)最好包得比長輩少。同樣包給晚輩,最好包得比長輩少一點,給他們一點面子。有時候同輩之間也會有競爭心理,如果怕大家彼此之間計較,其實也可以商議一個大致的金額。
  (6)同輩份的人包同樣的金額為宜。給晚輩的紅包儘量包同樣金額,不然可能會讓晚輩之間互相比較,認為你偏心。至於長輩,除非是自己的爸媽或爺爺奶奶等直系血親,其他的長輩最好包同樣金額的紅包。
  (7)寫吉祥話更討喜。舊年份的紅包袋,尤其是印生肖吉祥話的那種不要用,會讓人覺得不用心。而在空白的紅包袋上也能寫一些吉祥話或期許,別人收到紅包會感受到額外的心意。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