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運動+控制飲食 可成功瘦身

【本報綜合報導】靠飲食控制與運動,真能減重瘦身嗎?家醫科歐玲君醫師邀請三女一男現身說法,照片中,四人曾經胖嘟嘟、圓滾滾,透過飲食控制與規律運動,如今的清新健康樣貌簡直判若兩人。其中一位女性成功減掉三十五公斤,令人驚歎不已。歐玲君醫師表示,成大斗六分院擁有專業減重團隊,能為民眾規劃並安排健康的減重課程,只要報名者保持毅力與耐心,這四位減重達人的經驗談值得借鏡。


歐醫師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肥胖也是日積月累造成的。歐醫師表示,人體對熱量的需求有限,一旦累積多餘熱量,每七千七百大卡就會增加一公斤的體重,若是生活習慣不佳,吃得多動得少,體重當然直線飆升。四位減重達人動機不盡相同,但方式一致,即從飲食與運動雙管齊下,說來簡單,卻也最難。歐醫師說,體重控制沒有捷徑,說穿了就是少吃多動,並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陳瀅如小姐分享減重心得,她說,減重知易行難,美食當前,想抗拒誘惑的確困難,運動也常常光說不練,於是「明天再說,今天卻永遠不做」。歐醫師說明,減重門診常碰到為了「拍婚紗、穿得上雜誌介紹的漂亮衣服或為身體健康」等因素而想減重的民眾,唯有隨時強化減重動機,增強信念,才能成功減重。


醫師表示,減重無法速成,許多民眾誤信坊間偏方,服用可能傷害人體的藥品,導致影響器官功能,衍生貧血、掉髮、營養不良、骨質疏鬆、心肺衰竭或腎功能衰竭等症狀,甚至失去寶貴生命。她呼籲,為了長遠的健康著想,請透過專業減重醫療團隊的指導,控制個人飲食及適量運動,配合恆心跟毅力,健康減重絕對指日可待。歐醫師說,飲食原則應把握三少一多,也就是少鹽少油少糖多纖維。此外,連續十五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可促進脂肪燃燒,每天至少從事一小時有氧運動,她建議,快步走路是十分理想的有氧運動。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