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運動後2小時可吃正餐

台灣宅男女神張景嵐日前為代言的運動品牌擔任一日店長,現場與粉絲一起進行闖關遊戲,餵粉絲吃甜點,還送出了等身的人形立牌回饋粉絲。運動時喜歡穿螢光色系服裝的她表示,穿亮一點運動會讓人感覺更加有活力。p1024-a6-01

  【本報訊】對於運動後到底隔多久時間,適合進行飲食,卻有許多不同的說法,有人說運動後千萬別再吃東西,可能會吃的很多;醫師建議,運動後兩個小時食用正餐,是運動減肥法的最佳模式。
  為什麼運動後會感覺特別飢餓?由於運動也會大量消耗肌肉組織內的肝醣,刺激胰島素分泌,降低血糖,而產生飢餓感,一般人認為激烈運動辛苦燃燒掉的卡路里,會因為運動結束吃東西又再度補回來,所以都忍著飢餓不敢吃,深怕減重計畫因此前功盡棄。其實不然,運動後若不進食會加速能量耗損,若不進食會加速能量耗損,疲憊感增加,不利於減重計畫的維持,容易復胖。
  整形外科醫師邱正宏表示,運動後兩小時,可以食用正餐。所以常運動的人肌肉會結實,強力運動甚至會變粗大就是合成增加的關係。但是這種競爭吸收血液中的熱量分子,效應只能維持兩個小時左右。所以運動後應該在這種競爭效應還沒消失之前用餐,而且是食用正餐,才能讓本來每天都要吃的熱量進到肌肉去燃燒或貯存,不要被脂肪細胞抓走變成油脂。所以,運動後兩小時內,可以食用正餐。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