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運動後如何營養補給

許多上班族晚上運動後的選擇是一根香蕉配一杯無糖豆漿,甚至直接當晚餐食用,但這樣的份量根本不夠! p1162-a6-04

  【本報訊】營養師表示,許多上班族晚上運動後的選擇,是一根香蕉配一杯無糖豆漿,甚至直接當晚餐食用,這樣的份量和營養根本不夠!營養師的飲食建議:
  1.運動後不要猛灌運動飲料,適量補充水分就好,並在運動結束的1小時內,適度補充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膳食纖維等三大營養素。
  2.運動後要吃,晚餐也要吃!選擇香蕉配無糖豆漿的組合,但別忘了再多加一份蔬菜蛋三明治和生菜沙拉當晚餐,整體就能補充500至700大卡。至於膳食纖維,則是越多越好,並建議儘量以蔬菜代替水果。
  3.避開甜點、含糖飲料、油炸物和加工物。儘量選擇好消化、好吸收的天然食物,包括:雞蛋、雞肉、菇類、紅豆、薏仁、各類蔬菜和水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