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逾百公斤女青年瘦身獲新生


瘦身減重後煥然一新

  【本報綜合報導】去年獲頒台灣10大傑出青年的鍾華瑄,國中時期被診斷為自閉症,之後便開始全心投入繪畫創作,但因為只坐不站,加上不斷靠吃來消除壓力,大四時一度胖到133公斤、體脂肪飆破52%,不僅易喘易累,更出現四肢發麻無力的情形,最終接受減重手術,並於1年半內減去驚人的65公斤,全新的身體、也讓她更有體力投入創作。
  鍾華瑄去年以藝術及文化類別獲頒第55屆10大傑出青年,同期當選的傑青還包括「台灣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世界球后」戴資穎等人。國中確診自閉症的她,高中開始,便與外界隔絕,上學時幾乎都不和別人說話,但也因對畫畫產生興趣,高中和大學都醉心於創作。
  然而,無論是用手還是用電腦畫畫,都導致她長時間的只坐不站,加上不喜歡運動,導致體重持續攀升,高三整年胖了20公斤,大學畢業前更是胖到133公斤。「其實我是胖心酸的」,鍾華瑄苦笑著說,自己其實不太吃零食,也不喝珍奶、不吃宵夜和速食,可能只是正餐吃的多一點,體重就這樣胖上去。
  「反正團體中總要有個胖子,我來當也沒關係」,儘管對自己身材不甚在意,但她仍偶爾會想「別那麼胖」,嘗試過少吃,中醫的針灸、埋線和中醫減肥藥,以及訓練核心肌群,都儘管小有成效,卻都在短時間內復胖回來;2016年6月,當時是大四的她,在忙完畢業製作時,有天睡醒,忽然覺得四肢發麻,甚至無法起身,「當下一度覺得自己快死掉了」。
  由於覺得狀況實在不對勁,鍾華瑄在和媽媽討論後,決定前往醫院接受減重手術評估。她的主治醫師王偉說,鍾華瑄到院時,體重133公斤,體脂率超過52%,等於全身有一半是脂肪細胞,最終決定施以袖狀胃減重手術,切除掉2/3的胃,再搭配院內的減重班課程,讓她在1年半內甩去65公斤,當中包括近47公斤的脂肪,體脂率也降到正常的31%。
  鍾華瑄說,手術後,曾經歷過一段相當辛苦的時期,由於胃容量突然縮小,只剩100~120c.c.的容量,「曾只吃3根烏龍麵就會想吐」,但隨著時間過去,也漸漸開始適應了,且瘦身成功後,除了不再四肢發麻,創作時也不再容易疲憊、爬樓梯也不會喘了。她笑著說,現在看到周遭有過胖的親友,都會叫他們去接受減重手術評估。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