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國安部10月起查社群信息
世界現場

這2種移民注意了 美國國安部10月起查社群信息

美國國安部10月起查社群信息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內安全部將擴大對移民和部分公民相關資料的蒐集,其中包括擴大蒐集他們個人使用網路的資訊,如社群媒體臉書的貼文或谷歌搜尋;這項方案上週已見諸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拍板定案後預定10月18日起生效實施。BuzzFeed網站披露的該提案受到注目,主要是因為這項即將實施的法規容許政府大量蒐集的不僅是新移民的資料,綠卡持有者和歸化公民也包括在內。
  這項擴大「外國人檔案」(Alien Files)計畫蒐集的資料,將提供從邊境海關機構到法官所有人使用。提案指出,將更新存檔程序,擴大檔案分類,這些分別包括國籍、居住國家、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網路帳戶代號、社群媒體內容、別名、相關可識別資訊和網路搜尋結果。該提案是依循川普政府的新規,該新規規定來自特定國家的旅客必須公開他們在社群媒體的內容,以便讓邊境海關人員檢視他們電話聯絡的對象。先前採行的這種措施已引起民權維權人士的關注,他們質疑這種做法對改善安全有多大幫助,並擔心其他國家會依樣畫葫蘆,對美國公民進行相同篩檢。
  此新規提案將廣徵民意,不過一旦按原案實施,國安部將會擴大「外國人檔案」資料,目前該檔案內容包括指紋、旅行紀錄、健康狀況和就學記錄。擴大的資料庫無疑是情蒐的利器,但是在政府監偵或發生網路攻擊時,很可能侵犯到個人隱私。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