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退休養老何處去?挪威第一名

最新全球老年觀察指數顯示,挪威是調查的96國中最適合養老的國家。前10名有9國是西歐、北美和澳洲國家,日本排名第9,大陸第48、南韓第50,排名殿後的是阿富汗。p1024-a4-07

  【本報綜合報導】最新「全球老化觀察指數」日前指出,挪威是最適合養老的地方,在96個國家評比當中,墊底的國家是阿富汗。「全球老化觀察指數」(Global Age Watch Index)調查涵括91%全球60歲以上人口,這是第二年發布此類排名調查。挪威躍上榜首,把去年的第一名瑞典擠到第二。日本排名第9,是最適合養老的亞洲國家。紐西蘭第10、澳洲第13。泰國排名第36,菲律賓與越南分居第44、45名,優於中國大陸第48、南韓第50名。
  製作老化觀察指數的慈善組織「國際助老會」(Help Age International)說,經濟成長本身不足以改善老年人的生活。
  有些國家在特定領域表現特別優異,如日本在健康狀態部份排名第一,瑞士的環境對老年人最理想。「全球老化觀察指數」前10名是挪威、瑞典、瑞士、加拿大、德國、荷蘭、冰島、美國、日本和紐西蘭。最後10名是伊拉克、尚比亞、烏干達、約旦、巴基斯坦、坦尚尼亞、馬拉威、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莫三比克及阿富汗。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