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焦點

追思「張國榮」 粉絲熱情不減


  【本報綜合報導】港星張國榮(哥哥)離世十年,其粉絲今年趁著連串大型紀念活動,向哥哥獻上無限思念。除了到紀念展外,亦有「哥迷」到其故居和「出事」地點追悼。
  在時代廣場的「繼續寵愛‧十年‧紀念展」日前第二天展出,依然人潮眾多。紀念展除吸引「哥迷」及遊客參觀,自小喜歡哥哥的導演葉念琛亦專程捧場。至於「哥哥」十年前「出事」的地點文華酒店,有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哥迷」送上花牌,以心形及Love字樣為主,令行人路變成一片花海。
  也有「哥迷」選擇到哥哥加多利山的故居憑弔,在門前拍照留念及放上鮮花。兩名內地「哥迷」表示:「想看一下哥哥以前的房子長怎樣,早上去了時代廣場看展覽,也去看紀念演唱會。」不過前年唐鶴德已帶著哥哥骨灰遷離舊地,故居門外就放了一張聲明,希望歌迷減少對新屋主的打擾。日本方面,「哥哥」曾與著名女星常盤貴子合演港片《星月童話》後而成為好友,常盤貴子前年亦祕密赴港拜祭哥哥。
  6時半手持蠟燭,齊集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對面的怡和廣場舉行燭光晚會。歌迷會會長邱小姐表示,不少人一聽到張國榮(哥哥)的歌聲都忍不住感動落淚。到了哥哥十年前從文華一躍而下的斃命時間6時43分,眾人圍著哥哥的照片低頭默哀,啜泣聲此起彼落。
  歌迷會代表邱小姐表示,往年大家會在傍晚6時41分哥哥墜樓的時間默哀,但今年陳淑芬更正是6時43分,所以默哀儀式亦順延2分鐘。今年較多粉絲出席,單是來自內地就有幾百人,她保守估計有1000人。
  今年的燭光晚會由DJ拿拿淋做司儀,漢洋做嘉賓,亦有日本歌迷上台致辭。當大家靜待6時43分那刻的來臨時,全場靜默,大會又播放著哥哥曾送給摰愛唐鶴德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期間不少歌迷再也按捺不住抱頭嚎哭。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