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辛辛那提中風指標

【本報訊】腦中風判別可藉由「辛辛那提中風」指標確認。台灣亞東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龍表示,臨床上可藉由包括了解是否「顏面下垂」、「手臂垂落」、「語言異常」進行研判患者腦中風發生的機率。
首先在中風指標初步研判,可藉由「辛辛那提中風」的三個項目指標進行了解。陳醫師表示,內容包括:一、確認是否顏面下垂(叫病患露牙或笑)。正常是兩頰均衡移動;而不正常則是一邊臉部動得不如對側好。以及二、確認手臂垂落(叫病患閉眼伸出雙臂10秒鐘)。正常是雙臂均衡移動或完全不動;而不正常是一邊手臂垂落不對稱。還有,是否「語言異常」(叫病患說一句指定話)。正常是咬字正確;不正常則會有口吃、用字不對或無法說話現象。
醫師指出,當以上這三項中,任一項不正常,而且是新發作時,腦中風的可能性有72%,若三項都有時,患者發生腦中風的可能性就大於85%。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