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焦點

輪迴!輪迴!信不信由你!

文/蓮花四妹

  我在美國東岸的一間法律學校工作已有十多年了。今年暑假期間,部門換了新公司,又有新的改革。目前,我從打理大課室,已轉去打理校長、老師們及高級職員的辦公室,有三層樓,六十多間的辦公室,每天的工作很繁忙,尤其當我走進老師們的辦公室,真令人窒息。每位老師的辦公室擁有七、八個大書櫃,有六、七層高。整個書櫃都裝滿了書及東西,亂七八糟。書桌上有一部電腦,及沙發家俬、椅子等等,放滿了紙張,我真的不曉得他們如何處理學生的作業。實在太混亂了!
  數月後,我與老師們已有打好交道時,趁此機緣跟他們聊聊天,談到我們中國人的傳統「風水」這回事。老師們都說曉得「風水」,但他們不曉得師尊曾說過:「人居住的地方,一定要保持清潔整齊,不然就會影響住宅的風水,令居住的人會有精神及體康有問題。」我將師尊教導風水的話,告訴了他們。他們聽完了以後,無動於衷,臉帶微微笑對我說:「我發誓,一定儘快將辦公室處理好。」一說完就已過了半年,原封不動,比以往更亂。
  我觀察到十位老師,已有八位很亂,這些老師,臉色差異精神恍惚,身體瘦弱,臉色蒼白,每一天見到他們工作很繁忙,又有壓力,除了上課時,其餘時間要面對電腦作業,及要應付學生種種問題,下課後,趕緊回家,根本沒空閒來處理。我無可奈何,對老師們說,我自願,每一天下班之前,抽出一個小時,替他們處理好書櫃及辦公室。他們很樂意接受,首先,我找了一位最大最亂老師的辦公室來處理,書櫃的書都積滿了灰塵,法律的書本又厚又重,我的個子又矮小,站在椅子上,蹬高腳來做,整整做了兩個星期才完畢。老師他非常高興,感激我。在他的辦公室裡,見到有一張是他十年前結婚照片,令我一愣,根本判若兩人。他擔任法律老師十五年了,體重漸漸降低。我再次提醒老師,師尊曾說過,住宅太亂會影響風水及健康。老師幽默著說:「不然的話,那我就會消失了。」
  有一天,學校的管工告訴了我,這位大亂老師的曾曾祖父曾是擔任過美國總統。我半信半疑問過他,他確認了。我才發覺到這位老師與眾不同,文禮彬彬,談吐斯文,頭腦靈活,充滿智慧,亦是一位法律的大作家,常常出版法律書給學生們購買來參閱。在法律學校,是人人知曉令人崇拜的老師。我留意到這位老師特別喜購買玩具刀,整個辦公室的地上,都堆滿了大中小的玩具刀。我曾他說:「老師你相信有輪迴嗎?我確認你是你的曾曾祖父來輪迴。以前的時代,國家還沒昌盛,人人用刀來作戰,人會輪迴的習性,永遠會帶往到下一世,你相信嗎?」他在思考之後,回答我:「有可能性,不然的話,為何一個中年人,已有家室的大男人,這麼熱愛玩玩具刀,是嗎?」
  我發覺在今天的社會裡,許多許多的青年們,衣食住行很有問題,除了會工作賺錢之外,家裡住得亂七八糟,都不理會。這是做父母親的職責,在孩子小時候沒有訓練他們幹活做家務,養成了壞習慣。還記得當我兒子只有六歲時,我就要他學做家務。他的爸爸很寵愛他,我等他爸爸去上班之後,要他學掃地。當時我們租了一間小小的屋子,兩房一廳,小小廚房。小孩子很聰明,喜愛玩樂,不願辛苦,就哭鬧起來。但我堅持要他做,我還記得兒子一面掃地,一面哭泣,好委曲。一回、兩回、三回,以後就會做家務,會整理好自己的房間;玩具玩完了,一定放回原位,自然養成好習慣。當小孩幼小時,為人父母有責任來指引教導孩子,訓練孩子要養好習慣。
  如今,我兒子已長大,成家立室,他的媳婦好樂意地常對著我說,她的工作同事,常對著她埋怨自己的丈夫,在家裡只會看電視,玩電腦遊戲什麼都不做。她就告訴她們,我的丈夫在家裡,無微不至,還煮了一手好菜,每當我在忙做家務時,他會自動來幫忙。我好幸運,有位好丈夫,首先我要感恩我的家婆,教子有方,在他幼小時把他訓練成勤力耐勞的好青年,心地良好,樂意助人,無論去到哪裡工作,常受人人讚揚,在外在內都勝任,獲得老婆歡心,倆人生活非常愉快又幸福。
  記得師尊常教導弟子們,每一天一定要把小事做好就是做大事。師尊的教導我牢記心中,這三十多年在外工作,每一天必須要把小事全部做完。無論在外在內無差異,人人要養成一種好習慣,這樣明天生活會更好、更自在、更美好幸福。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