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輪迴苦海業茫茫 懺悔千劫萬世罪 師佛慈悲恆加持 三昧水懺洗愆尤

  【本報台灣桃園訊】台灣真佛宗道喜同修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近元智大學,是新成立的同修會,於2015年10月25日啟建第一次對外公開的「慈悲三昧水懺大法會」,特別邀請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金剛上師主壇,蓮噶及蓮兒法師護壇。是日天氣晴朗氣候怡人,主辦單位原擔心颱風來襲帶來豪大雨,故於法會前即已傳真至西雅圖向師佛稟報,祈求加持。果然,法會進行一切順利吉祥圓滿。

圖為蓮歐上師主壇p1084-13-03
  道喜同修會甫成立不久,前來同修護持的同門幾乎是新進同門為主,所以一切的資源可說是由無到有,克難而成,但可喜的是不管是事前的分組、籌備會議以及事後的整理復原,人人均是熱心踴躍,主動付出,更以超乎想像的時間逐一完成。誠如主壇上師開示所說,其中有與會的義工同門向上師報告,他去過很多不同的宗派道場,到了道喜同修會這裡,他有了家的感覺,充滿了法喜。
  與會的義工,同門許多是剛皈依數月,或當日皈依的承擔起法會的重任。譬如財務組、報名組、香積組、交通組、接待組,甚至是迎師組,幾乎全是第一次參加,由講師、助教及資深的師兄姐於極短的時間說明並教導,而這些新進同門也不負眾望,表現可圈可點,主壇上師和法師也讚嘆眾同門的發心,也感受到了團結的氛圍,並且更加鼓勵,令道喜同修會的眾同門人人受到鼓舞,更歡喜到道喜同修會這個道場,一同來護持師佛,實修真佛密法,共同推動法務。

圖為道喜同修會善信禮懺一景p1084-13-05
  會後,主壇上師特別開示了慈悲三昧水懺的源起。西漢的袁盎計殺晁錯,他為了要報冤仇,漫長的等待十世後,到唐朝因悟達(袁盎)一時名利薰心,貢高我慢,晁錯終於有機會雪仇。可見果報是不會因時空轉換,久遠而勾消,因果是不可逆的鐵證,人生在世,行為舉止,起心動念,能不怵然惕勵嗎?未來的因緣果報也將絲毫不爽的。
  悟達國師也是為善最樂,在寺廟中遇到一貧僧身患惡疾,人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國師善念一起,為他敷藥,照顧到痊癒,他臨別時對悟達國師說,將來遇到任何災難,可到四川九隴山間,二顆松樹之下相見。
  果不其然,當悟達國師飛黃騰達之際,名利之心漸起,便起了傲慢之心。一日悟達國師膝上長出一個人面瘡,還會講話吞食,痛苦萬分,群醫束手無策,忽憶起昔日僧人臨別之言,便依約相見。迦諾迦尊者就用三昧水洗滌人面瘡而痊癒。當悟達國師知道如是因,如是果後,發願認真說法度眾,因此制定了慈悲三昧水懺儀軌,勤加恭誦,利益後人若想消除累世冤業就可啟建慈悲三昧水懺法門。

圖為道喜同修會善信禮懺一景p1084-13-04
  另上師還讚許有加道喜同修會新成立就有此規模,不論唱誦,梵唄皆如行雲流水,可見主事者,在發揚推動真佛密法上不遺餘力,真的很用心,希望能廣結善緣,同修真佛密法,同登彼岸。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