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身體是輪迴涅槃跟學習萬法的根本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身體是輪迴涅槃跟學習萬法的根本
你有身體這個「因」 經過修行以後
就變成「身語意金剛果」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10月7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道果》第105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黃財神針巴拉」。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的與會貴賓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台灣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王醴博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周衡醫師、馬來西亞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及千金蕾倩師姐、California 高銘祿師兄伉儷。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謝謝大家)Thank you for coming!
  我們今天修的是針巴拉黃財神本尊法。對於黃財神,我們已經介紹很多,令我想起上回有提到財寶天王,也是XX講的,「財寶天王最喜歡吃高檔的魚翅」,而且我很仔細的看過她寫的,她講的開示的文章,「一口酒一口菜」,財寶天王卡滋卡滋……財寶天王一面吃魚翅一面講:「好吃好吃……」,哇!我看了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我也問大家,問每一個上師,你們查資料了沒有?財寶天王是不是喜歡吃魚翅?(沒有。)法師呢?(沒有。)沒有?那麼,是她發明的。高檔魚翅?
◎我上回講,在西藏的地方是沒有海洋的,不論是財寶天王或是針巴拉黃財神,早期的修行當中,絕對沒有魚翅可以下火供,看不到海洋,因為整個西藏距離海洋非常的遠。自古以來,不論是財寶天王或是針巴拉,很少供養魚翅的。可能是財寶天王移居到平地,終於吃到魚翅,覺得真的好吃,其實這是不對的。供養佛菩薩,佛菩薩只是觀察,是不是發自你自己的心。連鬼在吃東西,也沒有卡滋卡滋這樣,也沒有一口酒一口菜。一口酒一口菜是人在吃,不是鬼在吃。鬼在吃,不過是食氣而已,因為鬼本身是無形,沒有肉體,只是一股氣。
  我在很早的書上已經寫過,「鬼是人死後的遺氣」,剩下的氣,它吃東西也是吃東西的氣;也就是你供養的時候,最多將氣吸掉而已。沒有甚麼一口酒一口菜這樣的,好像用筷子夾,吃一口菜,喝一口酒,飲酒and eat some food,No!Never。鬼不過是食氣而已,這是描寫得太過分;要不,就是妳XX造假。XX上面寫到供養魚翅,也就是以後遇到財寶天王針巴拉都要供養上等的魚翅。
  講到魚翅,其實魚翅本身沒有甚麼味道,是因為廚師的料理加上了味道,顯得它的膠質產生了味道,才比較好吃。台中有一家,叫做甚麼魚翅?蓮涯去過。喔!「大祥海鮮」,應該是頂級魚翅吧?裡面有幾個小姐,看到蓮涯、蓮贈,講了幾句話被我們聽到,那幾個waitresses講了幾句話:「欸?奇怪,這2個長的高高大大、很瀟灑的,怎麼會去當和尚?他們甚麼時候還俗啊?」我是記得那幾個小姐,那幾個小姐說:「當和尚太可惜了。」蓮涯,有沒有?蓮贈、蓮涯,這2個高高帥帥的,怎麼會去當和尚?可惜啊!到底是魚翅好吃還是人好吃,我搞不清楚。我自己也真的不知道供養魚翅是怎樣,如果你們有看過那本書,我最近看的是《三世因果》,都是她的開示,整理成很小的冊子,大本的是《來自虛空的佛音》,當中,她做甚麼護摩就甚麼佛菩薩下降,做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下降;做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下降;做藥師佛,藥師佛下降;做財寶天王,財寶天王下降;做黃財神,黃財神下降,都跟她talk,都有講話。另外,她在書裡面寫著,她對紅財神非常非常的恭敬,紅財神跟她們結盟,而且紅財神誓願為她們的堂做護法,紅財神還每天唱歌給她聽,每天跳舞給她看,拿牛奶杯子供養XX,而且供養所有同門牛奶。我是乳糖不耐症,我不能喝牛奶。所以象鼻財神沒有供養我牛奶。她寫得非常神奇,真的,我看了,非常感動,認為一個人可以跟所有的佛菩薩講話;更稀奇的,我看了《三世因果》這一本,翻開來看。XX她自我介紹:「我可以跟所有的鳥獸講話。」這一點也是很吸引我。這麼偉大的人在我們真佛宗裡面,實在是有夠偉大,可以跟所有的佛菩薩講話。

圖為師尊以金剛鈴鼓做迴向。圖為盧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圖為師尊做總加持。

◎我跟佛菩薩如何講話,如何溝通,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方法來講,祂下降的時候,祂會讓我知道,也就是有祂的眷屬。像今天,我們修針巴拉,當祂下降的時候,祂會讓我知道,因為祂下降會經過我頂竅的中脈,我的中脈有破瓦,就有一個小洞在這裡。你們仔細看,當然可能看不到,那麼遠,可以看得到嗎?啊?鏡頭拉近看這個洞,有沒有?看得到嗎?okay,祂會進到我的洞裡面,進去以後,我身體有感覺,針巴拉已經進到我的身體裡面。跟針巴拉一起來的眷屬,包括財寶天王跟四大財神:紅財神、黃財神、綠財神、黑財神、白財神,祂們都是一起來,進到我的身體裡面,在身體裡面各部分。來的時候,我經常會這樣,就是有5個在裡面,耳朵閃了5下,(師尊示範),閃了10下,有10個在裡面,這就是覺受。在《道果》裡面叫做「身覺受」,身體的覺受;你要了解它,你可以感覺出來,這種感覺叫做「心覺受」,心裡面的感受。
  祂們是不是高興?你心裡上會感受到。也就是你現在修行的好,或修行不好,祂也會讓你知道;你哪個地方有犯過,會有像這樣的心裡交通,那叫做「心覺受」,身跟心之間彼此之間的覺受。
  如果釋迦牟尼佛跟我講甚麼,像「來自虛空的佛音」裡面所提到的,藥師佛跟XX講成功的背景是甚麼,這個我聽不到。坦白說,她講成功的背景是甚麼,而且在書裡面寫了一大堆,這我不清楚。如果是簡要的語言,祂會在我耳朵旁邊開示幾句,那是可以知道的。
◎白天的時候,眼睛張開看到祂,或者是在禪定裡面見到,或者是在夢中,分成幾種看見,第一個是「夢中見」;第二個是「禪定中見」;再來是「白日見」。我有幾次白日見,白日看到,白天的時候,眼睛閉起來,會產生一種光芒出來,我就知道有佛菩薩會出現。
  像我講《密宗道次第廣論》,那種覺受、眼見,也就是我要開始講《密宗道次第廣論》10分鐘或半個小時的時候,對著鏡頭,忽然我的眼睛旁邊發出光,那個光像棉花一樣,一條一條,而且是閃動的光,然後圈圈越來越大,閃耀越來越光亮,我就知道那是佛菩薩要顯現了。然後宗喀巴就出來。宗喀巴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宗喀巴講《密宗道次第廣論》,看到宗喀巴出來,我就會講:「宗喀巴現在出現,祂加持我,希望我講密宗道次第廣論講得非常的順。」會有這種現象。其他的呢?就比較難講。像是「宗喀巴,您好,您最近在哪裡玩啊?到我們這裡吃飯啊!喝酒啊!」這個我不會。祂也沒有跟我說甚麼,只是放出祂的光芒,祂加持了我。
  我元神出竅到尼泊爾蓮華生大士的岩洞,蓮華生大士將我變成一個光點,從嘴巴吃下去,然後從密輪出來,祂全身放光,照射我的毛細孔,進到我的身體裡面作為灌頂,這個是有。當我講出來以後,XX也講,時輪金剛將她抓去,將XX吃到口裡面,時輪金剛將她從密輪放出來,聽說也有這種現象。我覺得好了不起喔!我只是蓮華生大士,她的是時輪金剛耶!時輪金剛是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會上,化一個身到了南印度的吉祥米聚塔,顯現成為時輪金剛,向香巴拉的月賢法王講時輪金剛法。時輪金剛也將XX吃進去,也從密輪裡面出來,像小便一樣放出來,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也搞不清楚,算一算喔!請時輪金剛指示一下,您到底有沒有將XX吃進去,從密輪放出來?

佛菩薩顯 是用心靈去感受通

◎佛陀也在這裡,「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師尊當場神算),Never!沒有這回事,XX是吹牛。
  她能夠跟空中飛的鳥說話,可以跟地上爬的說話,請問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哪一尊回答我,是真的還是假的?請問,哪一尊可以回答我?(師尊當場再神算),瑤池金母要回答我。請問是真的、假的,請您指示?假的!全部都是假的。戒壇之前絕無虛言,以後有人碰到她在跟動物講話,如果她跟貓講話,可以check,我們就相信。跟貓講話之前,我們請貓先叫3聲,喵喵喵,好,這就是有準。要講話之前,讓貓先叫3聲。如果跟狗講話,請狗將舌頭伸出來再縮回去3下,然後再講話,有準;如果跟大象講話,她也跟大象講話,請大象將耳朵搖3下,有準。這都可以check 的。跟蜘蛛講話,好,蜘蛛現在正在線上,請蜘蛛吐絲再垂下來10公分,有準;跟魚講話,請魚游3圈;她也跟烏龜講話,請烏龜將頭伸到殼裡面,四肢全部收了,再放出來。都可以check的,妳能夠做得到,我信妳,我就去皈依妳,如果做不到,憑妳嘴巴講的不可信。在這世界上,到現在都還沒有可以跟鳥講話,跟所有動物講話的人,只有妳一個。她還可以跟佛菩薩講話,這我們是不用講了,《來自虛空的佛音》裡面全是跟佛菩薩講話,整本書都是。跟動物講話,跟變色龍講話,要講以前尾巴先搖3下,表示開始講話,讓我們看啊!可以check的。
  XX她到常弘雷藏寺,說法的時候,地磚裂開,砰砰砰;就是做法會的時候,地磚已經先爆了,她才開示,說地磚爆了是地神都來了;她說因為是地神來,地磚才爆。這樣大家聽得懂喔!很簡單,我們請XX,再請一個地神,地磚再爆一次給我們看,我們就信了,心悅誠服。因為地磚爆完了一次不會再爆了,她說是地神來了,地磚才爆,而且越爆越發。像他們唱歌一樣,「發了發了發了……」。地磚爆是因為天氣熱,熱脹冷縮,實在太擠,擠到沒辦法,砰!才會爆,物理上就是這樣。妳說,地神來了,地磚會爆,如果有時候你講地神來了,不爆怎麼辦?師尊有一次,從飯廳走出來,看見天空一片漆黑,「唉呀!這麼黑,加一點顏色吧!」我的手就拿著無形的筆,就揮啊揮,一揮,欸?出現顏色,紅色的紅光就產生在天空當中。我嚇了一跳,欸?怎麼我一揮就出現紅光?害我以後不敢揮,因為再揮就漏氣了,那是一種巧合。我一揮,欸?那一次也有錄影嘛!有錄影起來,我向空中揮灑,我說加一點彩色,居然出現紅色的光。你看現在天空那麼黑,我在黑色當中加點彩色,突然之間,來個閃電也好。這些都是可以check的。
◎師尊修到現在,要看到佛菩薩,眼睛閉下來祈求,眼睛旁邊還會產生光圈,佛菩薩會顯現讓我看,但是我不能跟佛菩薩講話,這就是我沒有辦法的地方,我只能跟祂心靈上去感覺。我是坦白跟大家講,我是講實語的,我不妄語,我不能跟祂講話。如果你是在夢中,夢中是可以,有時候夢中佛菩薩來,像虛雲老和尚,虛雲老和尚就是清朝的時候的人,祂來加持我,祂的手從空中一直伸到我的頭顱加持,我記得非常清楚。
  我個人在修行上面,身覺受,快樂是絕對有。我的中脈氣在動,拙火昇起來,明點下降,這時候所產生的那種樂──遍樂,甚麼叫遍樂?很大的快樂,全身細胞的那種快樂,那是說不出來的。我常常講大樂,是實有,《大樂中的空性》就是我講的《喜金剛》。

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圖為盧師尊現場神算。圖為師尊說法開示。圖為盧師尊簽書賜福。圖為盧師尊與書迷親切交談。

◎像高銘祿師兄,你那一次大樂的現象,一共幾個小時?20幾個小時,大樂的時候,有20幾個小時,大樂的時候有20幾個小時,那是一整天,白天跟晚上,那是那一次高銘祿本身修行的樂的覺受,有24小時的覺受。比起人間的樂,不管是男生的樂,或者是女生的樂,男生的樂就是唰唰,就沒有了,但是,你行者的樂可以24小時,那才叫做大樂。全身的細胞都在跳舞,那種叫做遍樂,大遍樂。真的是不一樣的,實在是不同。所以修行人的樂是不一樣的,是在中脈裡面氣的上昇和下降,是拙火的上昇跟下降,是明點的上昇跟下降,那種樂很長,中脈的樂很長,一般的樂很短。
  所以人生的至樂不過是短短而已,那種樂,自己可以體驗到,你成就了,可以將明點提起來,降下來,分佈出去,然後再分散,這叫做「降、提、持、散」,在密教裡面有甚麼叫做「降、提、持、散」,明點提起來,降下來,保持在那個地方,分散到全身,拙火也是一樣,降、提、持、散,氣也是一樣,可以降、提、持、散,這是密教本身修行的法。講的是非常的真實的事情。
  高銘祿也可以看到師尊,那是白天看到的,是嗎?肉眼睜開看到,連香袋都看得很清楚。是在你家裡看到的,他也可以真實看到,但是沒有talk講話,第一次有講?講甚麼?okay,這是真的有talk。但是一般來講,不會講很長的話,像是跟你解釋佛法。《來自虛空的佛音》是這樣的,菩薩出現都有講偈,偈都是很深奧的,還要經過很長很長的解釋,能夠達到這種程度的人,應該有,但是不多,每一次佛菩薩都跟XX講話,交叉開示,就是佛菩薩講一句,XX就解釋,再講一句,XX就解釋,這叫做交叉開示,能夠到達這種境界的非常少,連宗喀巴也沒有,祖師爺也沒有。當初宗喀巴跟文殊師利菩薩講話的時候是這樣的,有一個喇嘛,文殊師利菩薩可以附身在這個喇嘛上面,再直接跟宗喀巴對話,就好像一個乩童跟宗喀巴講話。當這個喇嘛離開以後,宗喀巴曾經祈求文殊師利菩薩的真身出現,用了很多的方法,後來文殊師利菩薩也現身讓祂看,但是講話也都是短。我在夢中的時候,跟佛菩薩對話就很多,但是在白天跟佛菩薩對話非常的少,我是講我自己的狀況。
◎今天提到《道果》裡面,「現前發起存在於因之能力,如果成熟之大手印果續」,也就是連接起來,出現「發起存在於因之能力」,這個因,能夠成熟大手印果,我們有這個能力得到大手印的果。這是因為第一點,我們本身有佛性,我們的身體非常的成熟,很成熟,是因緣合和的緣故,以這個方便,因之能力,能夠達到成熟的大手印,這是《道果》裡面的解釋。「又其另一異稱,一、含藏本身為輪涅萬法之根本,擇定是因。」我們的身體就是輪迴、涅槃跟萬法的根本。我們人的身體,如果不殘缺,手腳沒有斷,腦筋很正常,你含藏的佛性能夠發芽,長成樹,能夠有樹枝,有根、莖、葉、花、果都能長出來,這就是一種連續。「含藏本身為輪涅萬法之根本。」我們都是很正常的人,都有這種力量,就是輪迴、涅槃跟學習法的種種根本。「擇定是因,為『本續』。」
◎「二、含藏其由身緣起和合中證得,能擇定身所在,為『身釋續』。」也就是含藏的佛性因為你身體本身的一種作用,你能用氣來運轉你的全身,用拙火的昇起,用明點的下降,其由緣起和合中能夠證得,能夠證道,「能擇定身所在,為『身釋續』。」就是由你的身體體會出來的修行。第三點,「現前發起存在於因之能力,為『身語意金剛果續』。」你的身體因為有這個因,就像是我們講的胎藏界,胎藏界就是因,金剛界就是果,你有這個因,經過修行以後,你就變成果,也就是「身語意金剛果」。這一段的意思就是這樣。
  原來《道果》之金剛頌「本頌云:『含藏因續具足輪涅為本續』。」這句話也就是說,因為你有成佛的因,所以將來輪迴跟涅槃都是因為成佛的因而成就的。所以我剛剛有講過,我們的身體非常的重要,我們的耳朵很重要,我們的眼睛也很重要,我們呼吸的氣非常的重要,我們的口也非常的重要,還有破瓦也非常的重要。破瓦的這個頂,就是因為你氣衝頂,衝到最後,頂上中脈的圈圈跟天上可以交通的,從頂上一直到海底輪,這一條是中脈,兩邊有雙脈,氣要如何進入中脈,就是靠你的呼吸,將氣存在臍輪底下4指的地方,存越久就從空隙進入中脈。本來是外面的氣,進到你的中脈就變成智慧氣;本來是方便氣,進入中脈之後就變成智慧氣。

學佛不是你說了算 而是你修行真的證得 要經得起考驗

  我講過,密教有雙身,大手印需要靠事業手印,要通中脈就是由整個中脈跟中脈接起來,由真正有能力的中脈將氣運到另一個身體裡面,這就是雙身。所以中脈很快可以通,原理是在這裡。如果這個人本身的中脈不通,他如何通人家的中脈,問題就是在這裡。所以有所謂真實的,也有所謂假的。
◎當師父的必須講解清楚,怎麼樣的觀想,怎麼樣的氣在你的身體裡面走,那時候你要有覺受,氣是怎麼樣推進去的,到你的中脈,讓你的中脈能夠通到頂竅,通到頂竅這裡。不一定每一次都要將氣從頂上出去,開了頂以後,一個月只能出去一次;開了頂以後,每一次都將氣衝到頂上,然後出去,如果常常這樣,壽命就會短。你必須觀想你的本尊,用一隻腳踩住你的頂竅,讓你的氣通到這裡以後就再回去。
  都是有方法的,你要活得久的話,你要這樣做,不然你想走了,真正能夠自主生死。「我自己想走了」,你就將氣運到頂竅出去,很快就可以走。就是我不要命了,不想活在人間。如果你將所有的氣集中起來,我們人的身體有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心氣,還有一個火伴氣,上行氣是控制上半身,下行氣是控制下半身的,遍行氣是控制你的手跟腳的,火伴氣是跟隨中脈的,最主要的心氣是不能動的。如果心氣動,就是快死亡的現象。所以你將身體的氣集中起來,推動自己心裡面的氣,一直從頂竅出去,那就是自主生死,想甚麼時候死就是甚麼時候死,這樣了解嗎?
  今天考試,小明的成績很爛,被老師狠狠的罵了一頓,還說要請家長到學校,小明不安,回家跟老爸說:「老爸,我考試時有些題不會,老師讓你去學校一趟。」小明的爸爸很驚恐的說:「叫我幹甚麼?我也不會啊!」這是一個笑話,跟大家講,會的就會,不會的就不會。會的能夠講出他的道理,不會的是講不出來的。這種東西讓人家學會了,大家也會講,但是你是不是真正能實修,有證得的那種功夫啊?問題就是在這裡。你修行,就是要實際上去證驗這種功夫,我才服你;你沒有這種功夫,你說你有甚麼通,我是不服你。你沒有修證的功夫,這些東西怎麼來的?這就是要問你。

圖為蓮生法王慈悲加持佛子。圖為蓮生法王慈悲加持佛子。圖為蓮生法王慈悲加持佛子。圖為蓮生法王慈悲加持弟子。

  小明問小華:「9月28日是甚麼節日?」小華講:「是孔子的誕辰。」小明問:「10月28日呢?」小華說不知道,小明說:「你好笨,是孔子滿月。」這是比量,928是孔子誕辰,1028是孔子滿月,這就叫做推理。於理不合就是歪理,沒有甚麼道理可以講。如果你不修定,不禪定,你有這種功夫,我不相信。這一定是要打坐的,一定要修瓶氣的,一定都要的,氣才會進入中脈。你不修瓶氣,氣如何進入中脈?修道,要守精、要嚥液啊!很簡單的一個道理,學密教也是一樣。
  老婆跟老公講:「老公,你是個男人,怎麼都是你說了算,這樣好像不太好吧?」老公講:「是啊!」老婆講:「一般都是男主外,女主內,不然,以後家裡的,我說了算,外面的你說了算。」老公講:「好啊!」以後,凡是大小事,老婆總是說:「老公,我們回家再說。」學佛,不是你說了算,而是你修行真的證得了,你可以說。修行沒有證得,這就是未證言證,未悟言悟,未得言得,你沒有得道,你說你得道了,你還沒有證道,那就是騙人。是要經得起考驗的。
  阿川常常被老婆罰跪,今天剛好有個機會向他的岳父訴苦:「我這兩個膝蓋跪地板,跪得快要得關節炎。」岳父只回答阿川:「自從家裡鋪了地毯以後,我自己膝蓋的狀況好多了。」阿川沒話可說,因為兩人同病相憐。師母今天剛好不在,所以師尊說了算。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