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身家283億美元 馬雲:我還是覺得一無所有

阿里巴巴主席馬雲 p1158-a4-02  【本報綜合報導】據報導,身家高達283億美元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一場公開演講中表示,他覺得自己還是一無所有,也沒時間花錢,更不覺得錢對今天的他有多重要。
  馬雲日前出席「2017中國綠公司年會」時,先從自己的家庭開始講起,「我父親是一個很普通的職工,但他有對文藝的愛好,並在一直努力,後來做了曲藝家協會主席,我媽更是普通的人。像我們這些年輕人沒有有錢有勢的父母,沒有有關係的舅舅,我們沒有昨天的積累,沒有今天的資源,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對未來的判斷。」
  他認為,未來的判斷至少是十年以後,你認為這個會有這樣的問題或者機會,你堅持往這個方向走十年,也許你就會贏得機會。我們不能跟別人拼昨天,也許沒辦法跟別人拼今天,必須要對未來有一個判斷。
  儘管已經富可敵國,馬雲仍說,「我自己覺得我還是一無所有的人,不管大家怎麼看,覺得你很有錢,我也沒時間花錢,我也不覺得錢對我今天有多重要,當年的錢對我很重要。」「事實上花錢是門大學問,我們絕大部分的人,特別是像我們這樣的人,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花錢,這個錢不是花在自己身上,這個錢要花在未來,花在孩子,花在社會和年輕人身上,我們這些企業家只會想辦法積累。」
  馬雲還說,「我的累是我並不知道我可以爬山爬到七千米高空,我在山腳下的時候,我嚮往山頂上的風景,這個肯定很漂亮,越往上爬,發現哪兒有機會看風景,你一步走錯,屍體都找不到了。你在那邊空氣的稀薄、人的孤獨,所犯的一個小小的錯誤、一個小小的石頭可以把你砸死。所以這時候,你選擇的路只能是這樣,所以每個人想清楚,你到底有什麼、要什麼、放棄什麼。」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