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踮腳的動作竟然可以防中風防癡呆降血糖

踮腳是肌力訓練,助大腦健康。p1153-a6-01  【本報訊】專家說,那些長期不鍛鍊,久坐的人,往往越坐越笨。老人久坐不動,則退化加快,勤快的老人呆得慢,腦子靈活的老人衰老也慢。
  腦溢血、腦梗死主要導致偏癱跛行,活動能力下降。而所有人的衰老都是血管變細的結果,供血逐步下降,腦部營養逐漸減少,慢慢老去,逐步步履艱難而老態龍鍾。中老年人誰都怕中風,可有幾個人知道,世界上最簡單的防中風癡呆和降餐後血糖的動作,竟然這麼簡單,就是踮腳。
  踮腳除了鍛鍊小腿肌肉,讓下肢血管流動之積極作用之外,還會刺激大腦,反饋調節大腦功能。怎麼踮腳呢?讓糖尿病人慢慢踮腳,自然就消耗了血糖,劇烈運動有時會增高血糖,那是與時俱進的運動性血糖升高,緩慢降低血糖的方法其實就是踮踮腳,別小看踮腳,這可是全身重量的負荷練習,人有多重,踮腳時腿部肌肉就使了多大勁兒。
  研究訓練組中的 85 歲老人們練了兩年後,腿腳挺利索,血糖血脂有所改善,不再相信藥物能夠救命,相信只有體能維持得好,人才能長壽,動作超簡單,但需要持之以恆。83 歲以上老人也可扶著沙發和座椅站立踮腳,打好這個基礎才能做別的鍛鍊。而很多老人腳部還沒練好,足跟都不穩,腿沒勁兒,就性子急 快跑快走了,有的容易摔跟頭。還是簡單練點踮腳和勾腳吧。
  實在沒時間鍛鍊,每天在辦公室踮腳勾腳也不犯別人,開會時可以偷偷練練,不光練習走路的肌肉,還能鍛鍊大腦防止癡呆,餐後練還能慢慢悄悄地降低血糖 。辦公室久坐的懶人們,為了您的大腦健康,動動你們的腳爪子吧!老人們,為了減慢大腦衰老,請試著動動腳吧。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