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跟著傳承走向光明

文/蓮慈金剛上師

  近二年,師尊一直在教導弟子如何認明真正的修行人,如何去跟隨?我深深地覺得,師尊大慈大悲真的是不捨一個眾生,對於弟子的思想、言行和無明所造成的種種錯誤,師尊願意花這樣的精、氣、神一一拿出來講給大家,用這麼大的力氣和獅子吼,來喚醒迷途的弟子,我深深的感覺,被講的人真的是福氣非常非常大。
  換成是我們被師尊這樣指出,一定回去趕快想,自己錯在哪?有理智的弟子,甚至可能終身都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這是逆加持的作用。
  所以,我認為,弟子們真的要珍惜師佛講的每一句話,無論師尊講的是什麼,無一不是弟子們當下最需要的教導,都是為了增加弟子的堅固力和修行助緣,化解弟子的障礙,這是我跟師佛在一起的深切覺受。因為,師尊從來都不是一個講是非的人,也絕不講無意義的話,如今祂所有好的、嚴肅的、開玩笑的、甚至是諷刺的話,必然都有祂應機的靈感和教導的作用。我以為,具有這樣觀念的弟子,才能受教,才算是一個完整的法器,自然可以承接來自師佛的法乳。
  何況我們不知道師佛還能教弟子多少年,而弟子們的進步卻是進三退二,甚至是進二退三,如何跟得上師佛如獅子般的腳步?真佛弟子,要懂得聽,懂得判斷,儘量放下自己的我執我見,不受外界影響,這是最重要的。只要能堅固自己的道心,好好修法,自然有上師三寶和龍天護法加持,總有一天能修出正念。
  宗派這一障礙的過程只是一個暫時的現象,只要跟著傳承走,總有一天自己的內心將是海闊天空,無明消除,思想清明,地、水、火、風的災難終究會過去;內心善跟惡的鬥爭,有一天也會雲開月明,撥雲見日。所以,不要灰心,只要信念堅定跟著傳承走,好好修,總有一天成為一名解脫的真佛行者。
  心中謹記我們一切的福分,生活當中大大小小、點點滴滴的一切,都跟我們的信仰,跟我們相信的上師三寶有關係,我們逢災難心中安定;逢福分心存感恩,即是一日三時憶念上師三寶,亦是將我們的生活與佛菩薩緊緊連繫在一起。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