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足部長藍紫色斑塊 竟有卡波西氏肉瘤

韓國歌手Jessica  韓國歌手Jessica、演員卞貞秀,日前出席了在首爾江南區狎鷗亭舉行的某品牌活動,以亮眼色彩演繹春日氣息。 p1158-a6-06Web only  【本報訊】一名79歲老翁,足部陸續出現藍紫色斑塊,不只腳底,就連腳踝和腳趾都出現症狀,因不會疼痛,未積極治療,但因斑塊越來越大,且表面呈現突起狀,擔心會傳染給家人因此就診,經檢查後確診為典型卡波西氏肉瘤。患者因病灶涵蓋面積較廣,無法進行切除手術,因此改以放射線療法治療;柯偉立主任表示,卡波西氏肉瘤多從下肢開始侵犯,又以足部或踝部居多,但因病程發展緩慢,加上並無症狀,長期下來恐會侵犯到淋巴系統,甚至內臟器官,另外,雖愛滋病患者也可能會有類似症狀,但若為典型的卡波西氏肉瘤患者,則和愛滋病無關。臨床上,若採以放射線治療典型卡波西氏肉瘤,通常接受三週的療程後,就能明顯消除突起的腫塊,斑塊也會從藍紫色轉為褐色。
  典型卡波西氏肉瘤病程發展緩慢,容易被患者忽略,因此若發現肢體出現不明原因的斑塊時,應儘快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若面積較小的典型卡波西氏肉瘤,還能以外科手術切除,但若面積過大甚至侵犯到內臟,屆時就得採以化學治療,不得忽略其嚴重性。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