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越過邊境逃至加國 無證移民陷困境

  【本報訊】因美國川普總統大力掃蕩無證移民而從美加邊界逃往加拿大的數以千計移民,目前由於加國難民機構不勝負荷,加上這些移民謀職障礙重重、無法找到長期住所或是子女無法就學,而陷入進退維谷的困境。自從川普上任後,許多擔憂可能遭逮捕的無證移民,紛紛從包括紐約上州在內的地區,非法越過美加邊界,以進入加國尋求庇護。據加國移民和難民委員會(IRB)提供給路透的資料顯示,最近難民申請程序完成所耗費時間比過去五年來任何時候都長。加上該委員會今年4月指示所屬127名法官的半數專注處理積案後,這些難民申請案件等候時間更將拉長。
  此外,在今年1月開始,3500名難民跨越美加邊境之前,加國難民機構為處理數以千計的難民申請早已焦頭爛額。該機構缺乏人手處理申請人的安全審查,也沒有充裕人力及時進行聽審。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