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越裔高中生缺課判坐牢 全美聲援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德州休士頓一名11年級越裔榮譽高中生,因為未準時到校上課,當地法官裁決違反「逃學法」,令她坐牢一天、罰款100元,以儆傚尤。但這名越裔高中生不但功課好,而且半工半讀,供哥哥上大學,還要照顧幼妹,「實在累壞了」。此事見諸媒體後立即引發極大同情,全美網上年輕社群更是對法官群起攻之,批評他政客作秀。
  休士頓電視KHOU.COM網站報導,當地法官摩瑞阿提(Lanny Moriarty)表示,他上個月在法庭當面警告17歲的陳黛安(Diane Tran,音譯),不得再無故缺課。但因陳黛安最近又缺課,因此法官發出傳票,命她出庭應訊,並當場在法庭上將她逮捕。
  但陳黛安說,她有全職,又有兼職工作,選修大學先修課程。她說,她經常因為太累,早上無法準時起床,以致來不及上課。她有時整天無法上課,有時候,她到校時卻已經點過名。
  摩瑞阿提說:「如果你對某一名學生管得太鬆,你怎麼管其他的學生。也讓他們逃學嗎?」
  陳黛安說,她要工作賺錢,支援在德州農工大學就讀的哥哥,還要養活住在休士頓親戚家的小妹妹。她的父母親「突然」離婚,而且都已不住在休士頓。她媽媽現在住喬治亞州。
  陳黛安現在住在開婚紗店的雇主家中。她周末在Vineyard of Waverly Manor打工,同時還在一家乾洗店擔任全職工。
  她的同學、同事及朋友希爾(Davin Hill)說:「她每天在一個工作場所下班後,又匆忙去打另一份工,然後利用晚上的時間讀書,直到清晨7時。」
  全美爆發對陳黛安的同情推特,更是批評法官摩瑞阿提不食人間煙火,固守法條。
  「Yo! 法官,你要不要自己試試,打兩份工,照顧妹妹,再同時功課都拿A ?」「關陳黛安的原因,就是因為她家太窮,要養活自己與家人,法官大人,這不叫逃學,這叫責任」。著名的Change.org已經為陳黛安發起聯署簽名支持。
  德州有一條「逃學法」(truancy law),德州學生在六個月內不得無故缺課超過10次,包括全天及半天,而且一個月內不得有三次缺課。法官表示他是依法判決。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