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超能的喜金剛


  我們今天是同修蓮花童子,蓮花童子是我自己開了天眼以後,經過很大的光圈,飛進去以後,那時候祂告訴我:「你就是蓮花童子。」這幾句話絕無虛言。我跟大家講,絕對不是假的,(眾鼓掌)如果這一點有假,我這一生的說法開示全部都是謊言,犯大妄語罪,下金剛地獄,永不超生。也是跟大家講,很清楚,「蓮花童子」不是假的。哪一本經典有啊?大家都讀《阿彌陀經》,但是是讀小《阿彌陀經》,沒有讀《大阿彌陀經》。你去翻開《大阿彌陀經》,哪裡可以看到《大阿彌陀經》,你們去看一下。在金光佛的時代有兩位童子,全部在蓮花開放的時候出生,那時候的名稱一個叫做寶上童子,一個叫做寶意童子,這兩個童子跟著金光佛修行,後來得到成就。祂們都是蓮花化身的蓮花童子。那時候寶上童子跟寶意童子也接引了一個國王(威德王)皈依金光佛。所以真實有蓮花童子。(眾鼓掌)你到敦煌,他們都會告訴你哪裡有蓮花童子,蓮花童子非常的多,因為在敦煌所有的石窟岩洞中,幾乎每一個都有蓮花童子。我以前常常講是314窟,現在或許是318或者是334都有蓮花童子,蘭州大學宗教研究部將裡面的蓮花童子做為主要研究的對象。蓮花童子出自兩本經典,《大阿彌陀經(觀世音菩薩授記經)》和《天堂校經(天堂經)》,你們有沒有聽過《天堂校經(天堂經)》?你們找找看,裡面也有提到蓮花童子。今天順便跟大家講有沒有蓮花童子,將來我會寫在書上,有關於蓮花童子的來源跟祂過去的經歷,一切的事情都會寫在書上。
  我們今天再講第二十五章:「超能的喜金剛」。喜金剛就是密教的五金剛法當中第一個出現的金剛,喜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密集金剛、大幻化網金剛,這五個金剛法是藏密的五大金剛法。在東密,也有五大金剛法,是這個金剛法的同體異名。還有八大菩薩,也化為八大金剛,所謂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虛空藏菩薩、彌勒菩薩、地藏王菩薩,另外就是金剛手菩薩、除蓋障菩薩等八大菩薩,也化為八大金剛,在密教裡面是有的。
  喜金剛具有五大種性:毘盧遮那佛代表地,它是堅硬的,對治愚癡;阿閦如來是屬於水性,屬於「業」用的,事業用的,對治色跟瞋;無量壽如來是屬於火的,屬於熱觸的,對治貪;不空成就如來是屬於風的,風是屬於思維,對治嫉妒;寶生如來是屬於空的,祂是屬於虛空,對治兩舌跟瞋恨。我常常問大家:「如果你現在在月球上,月球上根本沒有人,請問你恨誰?」在月球上,請問你恨誰?在月球上,請問你貪甚麼?黃金啊!美鈔啊!現在黃金很貴喔!美金、歐元,請問你在月球上,你還貪這個嗎?當然沒有啦!這樣你的道心才能非常的堅固,而去對治你本身愚癡。人實在是很笨,貪這個,貪那個,他不知道將來會去哪裡,去了哪裡就甚麼都沒有。人只要一離開了就甚麼都沒有了,你還執著甚麼呢?這是對治你的愚癡啊!所以喜金剛有五種性專門對治貪、瞋、癡、兩舌、惡口、妄語、綺語跟所有的愚癡、色、嫉妒、吃醋,全部對治了。只要你修這個法相應了,可以講你就具有五種體性同一味,在一剎那之間,跟大安樂是同一種的妙味。開悟了以後,你會得到大安樂。為什麼呢?因為你認清楚所有一切人間種種的相,你會保持你自己的快樂,非常的恆久而不會散失掉。每一個人都要好好的修行,就能夠得到毘盧遮那佛、阿閦如來、無量壽如來、不空成就佛、寶生如來的五大種性。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