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焦點

走過南台灣──法務與見證的一頁

圖為「天音雅樂團」與會團員合影p1059-14-02圖前排左起貴賓洪聖儀博士、慧君上師、華光功德會南區邱分會長及與會眾嘉賓合影p1059-14-01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清晨五點半,我揉著惺忪的雙眼起床,在修法靜坐後,出門搭乘7點多的高鐵,由北台灣南下高雄,再由同門接送轉往屏東,參加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的會員代表大會,抵達已經上午十點多。
  難得台灣梅雨天氣,滋潤大地,令得原本炙熱難耐的南台灣,頓時清涼無比,一句話:「真是涼爽的不得了!」
  是次會議約四十位幹部,我同時見到了屏東高恩寺的蓮紫上師,與我同樣是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顧問,而最欣喜地是能聆聽南區華光的各組報告,讓我獲益匪淺!無論是物資發放、臨終關懷、冬令救濟等等各式各樣活動,琳瑯滿目。而且各組的組長,十分具體的報告法務運作,甚令人欣慰南台灣的真佛宗慈善法務,真是一片欣欣向榮!
  而這麼團結與殊勝的法務,怎能任其默默運作?於是,筆者鼓勵他們,當匯整每月華光法務,定期投稿真佛文宣,更得根本傳承大力加持。
  同時,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的邱正義會長,欣然報告將於六月份舉辦的關懷街友活動,在屏東中山公園舉辦,尤其受到當地政府支持,而提供場地與某部分設備,目前正緊鑼密鼓地籌劃中!
  是日會議結束,有一位癌患同門竟然前來向筆者轉達感恩傳承加持心意!原來,這位癌患同門,值化療之前,向筆者拜託轉請根本傳承加持,之後,竟然恢復迅速,完全看不出化療後的憔悴,沒有副作用,他陪同夫人,深深感謝師尊蓮生活佛的加持!
  另一位因為車禍而腿傷坐輪椅的徐師姐,也向筆者感謝師尊加持,由於當時車禍致令腿骨斷裂四截,也是由於師尊的護佑,而復元迅速。
  午餐後,筆者與眾幹部前往鄰近的天明製藥廠,參觀其製藥過程。結束臨行前,筆者拿出背包裡的燃燈雜誌,向解說員介紹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當她聽到師佛已經完成超越二百四十餘本文集,十分驚訝咋舌不已。也看到雜誌上每週六聖尊蒞臨台灣雷藏寺萬餘人潮照片,十分讚嘆,她表示:有空將詳閱《燃燈雜誌》,並與其他同事分享。
  在場同門亦邀請她與同事們,歡迎蒞臨師尊每半年蒞臨台灣雷藏寺的週末萬人大法會活動!
  是日晚餐,在南區華光邱會長的精心安排下,特別邀請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新莊分隊長洪聖儀博士與隊員們一起共宴晚餐。

圖為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新莊分隊長洪聖儀博士與隊員在華光功德會所捐的警備車旁合影p1059-14-04圖為台灣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會員代表大會餐聚一景p1059-14-03
  洪博士是一位落落大方,十分好客的消防分隊長,他向筆者憶起:自高雄八一氣爆事件時,真佛宗龔師姐代表華光功德會關心當地協助勤務的消防弟兄所需,於是,在2014年11月22日, 真佛宗華光功德會捐贈警備車,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新莊分隊。他與多位隊員有幸蒞臨台灣雷藏寺代表接受,見到法會盛況萬人鑽動,十分驚嘆!
  然而,更是幸運地是與眾隊員,接受聖尊蓮生活佛摩頂,而洪分隊長原本自己因為勤務繁忙,致令當時博士論文寫作毫無靈感,卻在得到師尊摩頂後,竟然靈光乍現,順利完成論文而成就博士學位,也走過人生最為苦澀煎熬階段。
  洪分隊長亦即洪博士深深感謝師尊的摩頂加持!他也佩服師尊竟然能有如此毅力完成如此多的著作,而且師尊崇尚瑤池金母,展現宗教的多樣與包容!
  此外,洪博士也談到打火弟兄的勤務辛酸,尤其高雄氣爆事件後,有二十餘位勤務人員傷難,更有多位至今仍然在復健中備受煎熬,聽了不禁令人為之動容。
  於是,與宴同門均熱情邀請洪博士,於下半年聖尊返抵台灣時,偕同眾隊員前來朝聖,再度加持,祈願工作順利平安。
  同時,我們也在此為向來不畏災難而勇往救護的消防弟兄們,感謝您們的努力,護佑人民即時獲救,願蒼天保佑一切吉祥!
  之後,筆者再轉往崑崙同修會,飛奔至第四層樓,傳來陣陣妙音梵唱,原來是《天音雅樂團》的南區團員,正在勤練《蓮花燈》,筆者也融入地一句一句與他們練唱,真的是感受到這歌詞的作者聖尊蓮生活佛,字字珠璣,感人肺腑。
  我覺得能參加合唱團,是莫大的福分,因為,唱的每句歌詞,都是聖尊款款心意,會令人不知不覺中,感受到師佛全然的加持,洗滌塵囂!真是太殊勝了!歡迎更多善信,前來加入如此殊勝的天籟梵唱行列,必蒙聖尊佛光注照,心靈海闊無量!
  筆者走筆至此,是日匆匆,已至子時,原來,我在返回的高鐵車上,已經把這天的行程,字字舖陳漸近尾聲,於隆隆的高速車聲中,似乎仍然繚繞這美好的一天,願與最親愛的讀者共饗。
(更多內容請連結《真佛天空新聞台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