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蓮生法王

赤松德真王的無奈


‧蓮生活佛盧勝彥‧
  若干世前,赤松德真王雖想制定佛教法規在藏地,事實上他是挫折滿滿,而且是非常無奈的。
  例如:
  寂護大師在藏地,除了赤松德真王之外,大師是毫無地位的。
  蓮華生大士的迎請,及蓮華生大士的入藏,困難重重,縱然有成,但到處受排斥,甚至被驅逐,赤松德真王,犯了驅逐珍寶上師的三昧耶戒。
  派五位比丘赴印度,從學「吽噶拉大師」,五位比丘,死的死,被驅逐的被驅逐,一位大成就者「南開寧波」也一樣被逐走邊地。
  第二次派五比丘赴印度取經,從學「師利星哈大師」,這五位比丘一樣死的死,被驅逐的被驅逐,連大成就的「毘盧遍那」也被逐走邊地。
  ………。
  (又犯了驅逐珍寶上師的三昧耶戒)
  事實上,犯了這些戒律,赤松德真王是有很多的過失。
  一方面想樹立佛教法規。
  一方面卻驅逐上師。
  一方面想學習密教法。
  一方面懷疑上師是外道幻師。
  這全然是赤松德真王的過失了!但,也不完全是赤松德真王的過失!
  因為,當時的衛藏王臣,是由「土司」所組成,「土司」是擁有莊園的財主,王臣的操控力量是很大的,赤松德真王被很多王臣操控,無法自主,這也是赤松德真王的無奈。
  舊的勢力,舊的信仰(笨波教)及舊的思想,反對的勢力相當大。
  將佛法引入西藏。
  被舊勢力的王臣所阻撓,這就是信心不足的赤松德真王的無奈。
  當時──
  蓮華生大士曾告訴了赤松德真王的佛法傳承:
  阿達爾瑪佛傳五方五如來,五方五如來傳金剛薩陲,金剛薩陲傳勝喜金剛,勝喜金剛傳師利星哈大師,師利星哈大師傳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傳赤松德真王。
  (這一世,我在古墓穴,蓮華生大士將十八部大圓滿法傳蓮生活佛盧勝彥,這豈不是重演了若干世之前,蓮華生大士傳法給赤松德真王一樣。)
  這都是有因果的。
  蓮華生大士在藏地五十年,赤松德真王頒佈佛法教規,這是蓮華生大士,顯現了大神通力,折服了多位王臣的奇蹟。
  王臣們由公開的辱罵佛法,轉變成恭敬佛法,其實得力於:
  寂護大師。
  蓮華生大士。
  無垢友尊者。
  玉札寧波瑜伽士。
  毘盧遮那尊者。
  而赤松德真王是一個執行者的身份,事實上,他是夾縫中得以生存下來的王者。他夾在佛法及西藏王臣的舊勢力當中,能夠護持著佛法,也算很不錯了。
  赤松德真王後來成為蓮華生大士八大弟子的首座弟子。
  而這一世,我被蓮華生大士攝受至古墓穴灌頂,這是有因果的啊!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