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賣燒餅脫貧 大陸坊間藏隱形富豪


遊客在天津南市食品街購買天津煎餅果子

  【本報訊】北京一個煎餅攤的大媽近來火了,因為一名顧客拿到煎餅之後,堅持認為大媽少打了一個雞蛋。大媽辯解不過,脫口而出:「我月入3萬(人民幣,下同),怎麼會少給你一個雞蛋!」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表示深受刺激,評論區裡討論藏在坊間的隱形富豪。月入3萬元的煎餅大媽不是傳說。在浙江省金華市區賣了8年燒餅的楊師傅坦言,他靠賣燒餅攢起家業、養兒育女,最多的時候手頭上有7套房子,還不包括店面。楊師傅的老家在農村,學過烹飪。為了養活一雙兒女,他賣過豬肉、打過工,村裡紅白喜事常請他去掌勺。攢下一些積蓄後,夫妻二人決定做餐飲小本生意,於是在市區巷弄裡開了一家早餐店。楊師傅做燒餅,老婆炸油條,維持生計不成問題。還一度受到吃貨們追捧,成為網紅,現在每天賣300至400個燒餅,店裡還賣油條、包子、饅頭、餛飩、豆漿、福建羹等。在這間21坪大的小店,7個人輪流招呼,忙得暈頭轉向。一個月能賺多少?楊師傅說,扣除成本,至少3萬元。在金華早餐界,他並不是最賺錢的一個,江南有一家賣紅糖饅頭和市區一家連鎖煎餃店,一年可以賺7位數。楊師傅還懂投資,2009年底開始,他每隔兩、三年就會投資一套房產,最多時手上共有7套房子,不過,投資也並非一帆風順,曾經有兩處商鋪投資砸在手裡,賣不掉、租不出,自己也用不上。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